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精品「買貴不買賤」? 陸LV將漲4-15%


發佈時間:2013/02/26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26 22:23

陸客購買力驚人,已經成為全球精品市場的「第一大戶」,光是去年,全球就有25%的精品都被陸客買走但海外市場蓬勃,大陸的精品市場卻正面對寒流來襲,本來年年30%的成長率,去年開始溜滑梯,跌到個位數,因為精品業者看準大陸人「買貴不買賤」,訂下高訂價策略,許多單品甚至會比歐洲貴了70%,而這樣的趨勢還持續上演,LV最近就宣布旗下精品將調漲4-15%,預料將帶動其他精品跟著漲價。

LV在西部的成都旗艦店,年銷售額高達9億人民幣,新台幣54億,在大陸還只能排在北京上海後頭。精品消費者:「第一次來,開心啊,開心,開心。」

精品消費者:「每天過來看,今天看了不喜歡,明天看了就喜歡,就買了。」

天天來逛奢侈品,喜歡就買,看起來大陸是精品業的人間天堂,但農曆春節,奢侈品卻比去年少賺9.2億,業績下跌近53%,轉到遠在英國的百貨公司,金龍盤踞,紅包促銷,濃濃中國風,可以找到答案。陸客:「我覺得這肯定便宜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覺得這裡肯定便宜呢?」陸客:「免稅嘛,不都是中國如果奢侈品都降下來,就不在國外消費啦,就在國內消費啦。」

英國店員:「這是純羊絨的,手感非常好。」

為何不在中國大陸買?同樣這款名牌圍巾,在英國2400元人民幣,一旦飄洋過海到大陸。中國大陸店員:「裡面有鏡子,都是4500元(人民幣),有大格、小格的。」

在大陸圍巾身價2倍翻漲,高訂價把生意都往境外送,但精品業者依舊逆向操作。萬寶龍中國區前總經理陸曉明:「(為什麼中國奢侈品價格)比他們(其他國家)貴那麼多呢,品牌的訂價政策,我覺得,一個它本身訂價成新興市場要比歐洲肯定高,比美國市場也高,那些奢侈品牌在中國的利潤嚇死你。」

大陸財經記者:「有一家品牌,他們的2011年增長,在大陸的銷售增長幅度,在50%到60%很高,但是在2012年同階段,同時期的增長幅度只有百分之十幾,是不是需要控制(訂價)一下,這些考慮都會有。」

看準大陸民眾買貴不買賤,以LV帶頭,將調漲4到15%不等,將可能帶動其他精品跟著喊漲,但越來越精明的大陸消費者,恐怕已不再是過去全數買單的冤大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精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36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