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速食讓童愛吃鹹 高鈉排鈣「長不高」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6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家長注意別讓小孩吃太鹹,以免長不高,比同年齡小孩矮!營養師提醒,人體為了排出過多的鈉,會耗損鈣質,骨密度流失容易長不高,韓國一份研究更指出,當地學童偏愛高鹹度的湯頭,關鍵就在這群學童愛吃漢堡、Pizza等西方速食,習慣吃重鹹導致口味越吃越重。

韓國料理業者劉成家:「等下不夠鹹的話,可以自己再加鹽巴就好了。」

3人份的豆芽菜湯,已經加了一大茶匙鹽巴,還是覺得「沒味道」,想要更鹹一點的話,小心孩童長期這樣吃下高鈉食物,可能因此長不高。劉成家:「(煮湯)台灣用鹽量是半匙,韓國的用量是一匙,但是韓國現在跟台灣一樣,越來越少鹽。」

韓國學者拿豆芽菜湯做鹹度實測,發現12歲左右的韓國學童,喜歡喝左邊這一鍋摻了1大茶匙鹽巴的豆芽菜湯,右邊放了半茶匙鹽巴的湯,對他們來說,很淡、沒味道。

偏好重鹹的這群學童,原來也喜歡吃披薩、漢堡、薯條這類高鹽食物,每個月至少吃超過1次,長期下來,降低對鹹的敏感度,口味變得越來越重。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呂蕙如:「鈣質流失增加的話,小孩子可能就會長不高,喜歡吃一些滷的、炸雞排、炸排骨,鈉跟鹽巴都用得滿多的。」

又油又香的滷肉飯或是菜湯拌飯,都是營養師眼中的高鈉食物,不建議給小孩吃,營養師提醒每多吃2300毫克的鈉,會損耗40毫克的鈣,骨密度減少就會長不高,小兒科醫師認為高鈉會損耗「鉀」,導致人體虛弱、心臟無力;吃太鹹,除了滿足味覺,只剩下害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速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90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