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器人搶飯碗? 富士康首次停止招工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張宗榮 深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5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25 17:34

春節過後這段時間,原本是大陸各地工廠求才若渴的時候,不過這2天大陸媒體卻發現,擁有120萬員工的台商富士康,今年竟然停止招工,不但讓許多求職者撲了個空,更引發媒體議論,究竟是因為蘋果手機銷售不佳,還是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所說的機器人大軍,真的已經開工。

富士康招工站廣播:「還不確定甚麼時候開始招,先不要一味只想進富士康,先做好其它的準備。」

富士康在深圳設廠以來頭一遭停止招工,一反往年常態的做法,讓大批剛剛在家鄉過完年,拎著行李來找工作的農民工,頓時感到無所適從。大陸求職農民工:「一下子說過2天招,一下子又不招,有一種拖的感覺,一般年後廠都比較缺人,它不知道為什麼,富士康今年就不急。」

擁有120萬員工規模,起薪還比一般工廠高出20%,讓富士康這幾年儘管在勞工權益問題上,成為眾矢之的,門口招工站卻總是大排長龍,突如其來的停止招工,更加引發關注。

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,這是因為iPhone 5銷售不如預期,造成訂單下滑,但富士康矢口否認。富士康發言人劉坤:「千萬不要把沒有招工跟這個聯結起來,這個說不到一起去的,只能說目前我們還沒有招人的計畫。」

富士康強調,停止招工最大的原因,今年過完年,有97%的員工都如期上班,幾乎沒有流失,但罕見的停招,對照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初證實,要打造百萬機器人大軍的計畫,也讓大陸媒體揣測,眼前這些農民工的工作,是不是悄悄的被機器人搶走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富士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02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