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朴槿惠時代開啓 誓創「國民幸福時代」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楊育昇 南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5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,今天宣誓就職,展開為期5年的任期,她誓言要為南韓創造國民幸福時代,同時呼籲北韓放棄核武;5年前李明博就職,台灣特使團因為大陸杯葛,被擋在門外,這次外交部對外宣稱台灣沒有受邀,不過TVBS記者林宏宜和楊育昇卻意外發現,立法院長王金平秘密前往首爾,低調現身就職會場。

TVBS記者林宏宜:「在南韓國會議事堂前,今天上午聚集了7萬多名各國嘉賓跟南韓民眾,他們要一起來見證南韓史上,第一位女總統正式宣誓就職。」

朴槿惠就職大典就像是一場熱鬧的嘉年華會,現場還請來紅遍全球的歌手Psy,跟大家一起大跳騎馬舞,中午11點整,朴槿惠穿著草綠色大衣,現身會場,朴槿惠就職演說主軸,定調未來5年,要為南韓創造國民幸福時代,隨後她話鋒一轉說國民要幸福,要先讓他們安居樂業,並且對北韓再度放話。

南韓總統朴槿惠:「我無法容忍威脅到我們百姓生命,以及國家安全的任何舉動。」

她呼籲北韓放棄核武,不要再與世界為敵。朴槿惠:「我籲請北韓不要猶豫,立即放棄核武計劃,雙方一起邁向和平共享繁榮。」

南韓民眾對於朴槿惠的「幸福國民」宣誓,充滿期待。南韓民眾:「就像朴總統說的幸福生活,希望她創造更多就業機會,我認為她是一個準備好的總統,她是一個女總統,我相信她會很棒。」

這次前來參加就職大典的,包括泰國總理盈拉、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等各國嘉賓,台灣因為上一次李明博就職時,特使團被擋在門外,吃了閉門羹,再度銜命而來的立法院長王金平,這次行程保密到最後一刻才曝光。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大陸對我們的參加就職典禮有所打壓,我們盡量保持保密。」

就職典禮結束後,朴槿惠先行遊街,隨後換上大紅色韓服,在光化門向群眾致意,隨即步入睽違34年的青瓦台。TVBS記者林宏宜:「自從金大中時代後,南韓規定總統只能做1個任期,接下來就看朴槿惠在未來5年,如何幫南韓民眾創造『幸福時代』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朴槿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475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