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水汙染創健康 網傳癌症村地圖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5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25 22:21

大陸除了惡名昭彰的空氣汙染,另一個嚴重環保問題,就是水汙染,首都北京最近供應大部分用水的密雲水庫,發現上游源頭,居然有大型垃圾掩埋坑,已經放置3年,而水汙染造成的癌症病變,還有網友整理出全大陸超過200個「癌症村」分布地圖。

北京居民:「從8歲我就在這河裡游泳,這河水以前像我們這兒吃水,就吃河裡的水,改革開放後,1980年那是我最後一次游泳。」

老伯伯看著北京這條清河,不再游泳的原因,一目了然。大陸記者:「在清河兩岸分布著大量的排汙口,排放的大多是附近居民的生活汙水,同時也是清河主要的汙染來源。」

像這樣的水汙染,有時不只在下游,民眾的眼皮底下,甚至從源頭,就已經「飽受摧殘」。大陸記者:「在(密雲)水庫上游,牻牛河的老河床上,一個巨大的垃圾鎮填埋坑,已經存在了3年,引來質疑之後,當地解釋說了垃圾清運工作是被外包,垃圾中轉站的數個零件壞了,所以說堆棄的垃圾臨時存放於深坑內。」

密雲水庫供應北京2/3的用水,垃圾汙染水源,引起關注,但北京市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。大陸記者:「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,成多起急性水、大氣突發環境事件,多個地區出現飲用水危機,個別地區甚至出現癌症村等嚴重的健康和社會問題。」

喝下毒水,得到癌症,甚至還有網友集結這類水汙染事件,歸納出怵目驚心的地圖。大陸記者:「中國癌症村地圖正在互聯網上被廣泛的關注,村子的數量被認定超過200個。」

民間環保學者馬軍:「2個主要的問題就在水上面,一個就是水資源的缺乏,然後一個就是水汙染,而這2個之間有一種相互的惡性的這種作用,那麼由於缺水,我們現在所排出的這些汙水、廢水,難以得到自然的淨化,那麼使得這個污染變得更重。」

藏在地表,藏在源頭,還有多少致命危機,北京的公民意識容易凸顯問題,但偏遠鄉鎮裡的弱勢居民,要健康生活,短期之間,無異緣木求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409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