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王不同命! 嘉縣賣蚵嗲台東賣水果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5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年度土地公告現值出爐,全台各縣市地王命運大不同!在台北市,連續15年由台北車站前新光摩天大樓拿下,每坪438.2萬元,當作百貨公司,但地王不一定都很「高檔」,像在嘉義縣最貴地段,每坪39.6萬元,就只是一間小小的蚵嗲攤,因為位於嘉義縣最熱鬧的朴子商圈,蟬連地王好幾年,台東的地王只是賣水果,每坪也超過60萬元。

TVBS記者董寧之:「新光摩天大樓是全台最有名的地王,現在是百貨公司,但其他地方的地王竟然有蚵嗲攤。」

台北市地王位於台北車站周遭,經營百貨公司,每坪高達438萬,全台最貴,但在其他縣市,地王不靠門面,講實力,外表不一定引人注目,像台東市最貴地段只是間水果行,每坪60.82萬,超越不少台北市房價,比新竹縣地王每坪59萬的銀行還要高。

嘉義縣地王更有趣,不起眼的鐵皮屋賣「蚵嗲」,卻是當地霸主,因為朴子市場交通、商圈擁有優勢,業者乾脆還取名「金地王」。蚵嗲攤業者:「蟬聯好幾年的地王,這樣最好,才取名金地王,從有朴子魅力商圈開始。」

蚵嗲攤、水果店當地王,讓人訝異,但在苗栗,只有2、3坪的公園畸零地也是地王,每坪58.41萬,因為在商圈中心,即使閒置,黃金地段身價不凡,台中市早期精華在中正路,後來中港路百貨林立,地王跟著移轉,高雄地王在中山路大統火燒後,後期由三多路SOGO竄起,全台地王大小咖,但商圈在哪,地王就在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25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