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仙境未復原!達娜伊谷封2年 積極重振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5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25 19:12

哭泣湖的咖啡廳業者鑽漏洞要搶官方的觀光財,卻也有民間團體為了重振觀光付出心血,嘉義的達娜伊谷風景區,因為4年前的莫拉克風災重創,到現在景色還是難以回復到過去滿山翠綠的仙境模樣,前年2月開園,觀光客人數也從風災前,1年40萬人次掉到僅剩8萬人次,不過村民不灰心,全村投入重振,就連小朋友都趁著假日來打工,希望靠著人文特色,像是風味餐和手工藝品來拉攏觀光客。

穿著原住民的傳統服飾,在遊客前表演,嘹亮的歌聲配上簡潔有力的舞蹈動作,來到嘉義的達娜伊谷風景區,幾乎每個遊客都不會錯過這充滿原民風味的演出,不過自從88風災發生後,遊客人數銳減,過去舞者身邊都是遊客,如今只能看到稀稀落落的人。

從數據來看更清楚,風災前遊客人數最巔峰,1年可以有40萬人次,風災後休園,一直到前年2月開園,結果去年一整年也不過才8萬遊客,門票收入從3千多萬降到6百萬,銳減8成。

山美村村民:「客人太少了,以前是真的很漂亮,可是現在因為88風災,已經被沖走啦。」

遊客:「重建之後,還是跟以前風貌有一點差距。」

過去仰賴觀光收入的原住民村落,經過88風災一摧殘,儘管美麗的風光,短時間內很難恢復,觀光客回流也得慢慢來,近200位村民們還是努力開拓財源,像是原住民風味餐,一桌1500到3000元,手工藝教學收100到200元的材料費,滿山翠綠的景色還需要時間復原,現階段只能靠人文特色拉攏觀光客。

風景還回不到從前,不過好消息是現在鯝魚復育有成,山美村的達娜伊谷溪水中,已經可以看到成群的鯝魚優游,很多建設也還在進行中,達娜伊谷風景區想要恢復往日的觀光熱潮,居民們認為指日可待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嘉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49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