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故宮遭刻字 陸網友氣「該剁手」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4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24 15:17

大陸民眾喜歡在景區刻字「到此一遊」,早就已經成為大陸網友自嘲的現象,甚至還開玩笑說,這是「中國式遊園」,不過現在有遊客更誇張,刻字的地方居然是,北京故宮裡面的古蹟,大陸網友氣憤的說,應該抓起來剁手。

梁齊齊到此一遊,短短7個字引發大陸的一片撻伐聲,因為這梁齊齊,居然將到此一遊的字,刻在北京故宮的古蹟上。北京衛視新聞片段:「(工作人員)巡視的時候發現,太和門附近一口大銅缸,被人偷偷的刻上一行字,對於該遊客的作法,網上幾乎一邊倒的全是譴責。」

北京故宮的太和門,就是過去皇帝早朝,接受臣子朝拜的正門,這附近的古蹟居然被遊客刻字,難怪引發喧然大波,事實上大陸民眾這種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的作法,也備受大陸媒體批評。

不管是寫下一輩子的朋友,又或者是父親對女兒表達愛意,這些字與全刻在公園景觀橋柱上,到處寫滿滿的字句,大陸網友自己都開玩笑說,這是「中國式遊園」。

北京衛視新聞片段:「只要是遊客所到之處,能刻字的地方,大多數都能看到所謂,到此一遊的墨寶,而這回刻字刻到了紫禁城的古蹟,梁齊齊一夜間成為大陸全民公敵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北京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77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