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麻辣王國原點 從台中夜市起家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4 1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如果聽到鼎王這兩年的年終,店長16.3個月、主任7.3個月、領班6.5個月,而基層員工兩個月,應該會讓人非常想知道,究竟麻辣王朝是怎麼建立的,當市面上頂級肉品差異不大時,鼎王執行長陳世明說,湯頭是他的強項,不僅麻辣湯可以直接喝,還說白湯裡的酸菜,配上辣湯吃才是經典,從夜市小店至今,鼎王已經發展出3個系統,包括最初的鼎王,養生的無老鍋,和講究低鈉鹽的塩選,然而一切的轉變,都是小店轉型,開精誠店時的破釜沉舟。

在台中的忠孝夜市,鼎王執行長陳世明笑的靦腆,他說夜市文化正是所有美味的基礎,當年他只是個剛退伍的小伙子,存了點錢就到台中闖天下,他說直接面對顧客,是他麻辣王國的起點,10幾年前,吃完麻辣鍋,外包的湯底幫你裝滿鴨血豆腐,就這樣替他打響了名號,不愛多提的背景,在回到老家時記憶浮現,其實童年父母離異,母親背上鉅額債務,四處躲債,只能由他照顧弟弟,但13歲的他,卻連買個便當,都不知今夕何夕。

鼎王執行長陳世明:「我就低著頭問說老闆、老闆,你們怎麼沒有在賣,他就說『你媽媽都沒在煮嗎,今天是除夕夜』,應該是要吃團圓飯啊。」我們不知道啊,弟弟就很傷心啦。

不一樣的童年,不一樣的志願,因為心疼在餐廳打工的媽媽,從高一開始, 他就扛起照顧弟弟的責任,他高中畢業申請提前入伍,就是為了早一點幫媽媽還債, 為了照顧年幼的弟弟,一顆顆熱騰騰的牛肉丸子,就在眼前出爐,不過陳世明說,他要帶我們繼續坐上高鐵,瞧瞧他從未曝光的豆腐廠。

陳世明:「那如果豆腐今天我們委外OEM的話,它到底加了多少過量的石膏,或其他的東西,我們不知道,那豆腐對我來講是一種感情的所在,因為它對我來講是特別有深厚的一個情感,那乾脆我來用一個豆腐廠。」

鼎王集團的豆腐,一年賣出的量,若是用一塊塊疊起計算,光是2012年就可以蓋出將近1200棟101大樓,而今年的預估,還會再成長1成6,他說當年開店,是預測了10年後的街景,他創造的是味蕾的記憶,服務的記憶,一個誕生不久的老味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麻辣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4

0.1760

0.3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