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燈往哪飛? 油庫、儲氣槽消防戒備

記者 侯力元 林于心 / 攝影 陳正翰 許富傑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4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世博台灣館前廣場,原定今晚將施放8888盞祈福天燈,但由於四周緊鄰中油油庫、瓦斯儲氣槽,及台電供電所,上百名警消現場戒備,油庫區不僅停止運作,每座油槽上都有消防人員站崗,而瓦斯儲氣槽也有消防車戒備,台電也派人看守,但由於傍晚開始,風向不斷改變,不排除飛往台灣燈會區或是台電變電所,充滿變數。

大批群眾往台灣館聚集,隨著天色漸暗,周邊湧現人潮,期待夜賞世博台灣館,還有重頭戲,8888盞天燈施放,但緊臨的中油油庫氣氛卻很緊張。

消防車就位待命,每個油槽上都有消防人員站崗,油庫全面暫停運作,為了迎戰世博台灣館晚間將施放的8888盞天燈做好安全確認。

上百名消防人員現場戒備,絲毫不敢大意,全是因為世博台灣館後方300公尺就是中油儲油庫,前方1公里處還有十八尖山瓦斯槽,而東邊還緊鄰台電變電所,宛如置身火藥庫內。中油桃竹苗代理處長黃志成:「我們備有消防車數台,還有吊車,50公尺以上的吊車1台,然後有無線電配置,在所有油槽都配置人員去警戒。」

就怕主宰活動命運的風吹向不正確的那一方,消防局在活動開始前1小時最後確認風向是吹西南風,天燈預計將飛向台灣燈會區,主辦單位確認施放,警消戰戰兢兢迎接天燈倒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33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