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千天燈! 儲油氣槽、變電所爆危機

記者 侯力元 謝孟哲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3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次台灣燈會移師新竹舉辦,而元宵節還有另外一個重頭戲,那就是位在新竹市的世博台灣館,也在這2天啟用,將在元宵節施放8888盞天燈,但台灣館旁就是中油油庫,引發民眾疑慮,而現在連台電也跳腳,發文給新竹市政府,希望停放天燈,擔心萬一天燈碰到超高壓電纜,引發跳電,不止竹科廠商損失慘重,整個新竹市區用電都將受影響。

風呼呼的吹,消防員各個繃緊神經,站在頂樓測風向,新竹市府將在元宵節施放8888盞天燈,慶祝元宵和世博台灣館開幕,消息一宣佈卻讓中油緊張,台電也跟著跳腳,要市府別放了因為放天燈位置實在太敏感。

世博台灣館坐落新竹市東區,但後方就是中油儲油庫,距離只有300公尺,前方1公里處有18尖山瓦斯槽,而東邊則是新竹科學園區一旁緊鄰台電變電所,僅僅只隔2公里,世博施放天燈地點,4週猶如火藥庫。

台電新桃供電處副處長蘇正我:「我們聽到(放天燈)以後,基本上是很擔心啦,因為變電所也曾撿過天燈,如果碰到艾子接近電塔的地方,可能就會短路。」

新桃供電所主要供應電力給竹科和新竹市,若電塔遭天燈襲擊跳電,竹科和整個新竹市將陷入停擺和一片黑暗,經濟損失和影響難以估計,消防局評估,天燈可飛行10分鐘,當天預估會吹東北風,若天燈順風飛行,香山區將成為天燈墜落熱點,但上千盞天燈飛行範圍充滿不確定性,只憑預測風向,仍讓外界充滿疑慮。

新竹市消防局勤務派遣科長方鈞業:「如果風向往油庫吹我們就暫停活動,即使施放到一半發覺風向改變,也是一樣停止活動。」

提出風向和氣候3大停止要件,但若是施放到一半風向突然改變,即使停止放天燈,已經放出去的天燈難以掌控,萬一危及儲油和儲氣槽,就怕天燈秀變成恐怖煙火秀,消防局總動員將在油庫和其他敏感設施派消防車,還有消防員、志工駐守,但8千多盞天燈,在著名的風城會怎麼飛、怎麼飄,處處充滿變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788

0.19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