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沖」頭應景迎蜂炮 50萬人湧鹽水

記者 吳奕慧 顧守昌 / 攝影 鄭勝為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3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天燈、南蜂炮,台南鹽水蜂炮今天登場,上午小鎮開始湧人潮,有人6年都不缺席,當地民眾還剃了「沖」字頭應景!今年主炮城共50萬發,是天官賜福的財神爺,比去年少20萬發,但大、小炮城還是有200多座,加上活動遇到週末,也有大陸團表演,2天假期預估吸引50萬人。

鹽水蜂炮盛會正式登場,頓時萬箭齊發,20頂神轎一字排開,接受蜂炮的洗禮,儘管轎夫們全身包得緊緊緊,就連這神轎也全副武裝,還是難逃不長眼的蜂炮。

到處亂竄的蜂炮嚇跑了轎夫,這位仁兄卻是有備而來,剃了一個「沖」字頭應景之外,他還花了250元,自製行船人警報器放送。

民眾:「代表鹽水人的精神,衝啦,帆布增加耐炸性,也增加它的安全性。」

迎接蜂炮盛會,做好萬全準備之外,這防炸的帆布還細細描繪一條蛇,原來打從鼠年開始,他就每年換一個造型,才算在帆布上畫滿十二生肖為止!

TVBS記者吳奕慧:「除了棉質的衣物之外,當地人會在裝備上,加裝這種厚重的帆布,能夠減少,被蜂炮射穿的機會。」

今年的鹽水蜂炮,主炮城天官賜福財神爺,由50萬發的蜂炮組成,雖然比去年70萬發少了一些,但大小型炮城加起來200多座,加上大陸團應邀前來表演,場面一樣浩大,適逢週日假期,2天活動,預估將吸引50萬人潮,擠爆鹽水小鎮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鹽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458

0.1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