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國失業率逾25% 街友數量暴增

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2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22 17:43

西班牙的經濟可以說是慘兮兮,平均4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失業,許多民眾淪落到無家可歸,只能窩在城市角落當街友,現在歐洲正值冬天,街友只能鋪著厚紙板,蓋著薄薄的被子在街頭餐風露宿,跟以往對歐洲民眾高收入、社會福利優渥的印象,可以說是完全不同。

西班牙夜晚的街頭,沉重的腳步聲迴盪,伴隨的是無奈的咳嗽聲。民眾湯馬士:「我是湯馬士,今年33歲,現在我睡在這裡,你可以看到的在這個知名的廣場,到5月,我流落街頭就要滿2年時間了,現在我還在等待社福團體的幫助。」

正值人生的黃金歲月,湯馬士卻連基本的工作都找不到,只能無奈的在街頭餐風露宿,睡覺時間到了,打開厚紙板,歐洲冬天很冷,卻只有薄薄的棉被可以蓋。湯馬士:「你可以看到人們丟掉工作,現在民眾付不出房貸,無法替家庭扛責,人們很掙扎,這就是事實。」

每4個人就有1個失業,這就是西班牙的慘況。婦人:「我都會給她(乞討婦人)幫助,真的很替她難過,現在情況真的很不好,真的非常非常糟糕。」

年紀大根本無力謀生的,只能靠著乞討過日子,不只西班牙,曾經輝煌過的英國也很難找工作。CNN主播:「(連鎖咖啡店)新的分店準備要開幕,在英格蘭的諾丁罕,但是出乎意料的,湧進這麼多的應徵者,高達1701份履歷。」

只要找8個員工卻來了快8千人應徵,整個歐洲景氣都很糟,只能希望這個景氣寒冬趕快過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失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21

0.1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