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和果子必備原料 日本豆沙學問大

記者 黃羿文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2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22 22:42

大家很熟悉的日式甜點「和果子」,其中不可或缺的主要材料就是豆沙,在日本有不少專門製作甜點用的豆沙加工廠,不過由於進口豆沙現在越來越方便,讓工廠數量大減,因此有工廠為求生存,配合客人需求,研發出更多元的豆沙泥口味,像是春天應景的櫻花豆沙,還有草莓牛奶豆沙,種類多達50種。

影片旁白:「傳統的日式甜點『和果子』。」

廣為人知的日式和果子,形狀樣式百百種,但大部分都有個不可或缺的原料「豆沙」,大量的豆子在鍋裡 煮到透爛,這家88年歷史老工廠,過年前後特別忙碌,趕著做年節應景點心專用的豆沙泥。NHK記者:「煮好的豆子先在這用水沖過,去掉雜質,然後把水分壓乾後就是生豆沙。」

日本明治時代,由於和果子需求量大增,甜點製作開始分工,專幫甜點店做豆沙的加工廠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但近20年因為進口豆沙取得容易,日本在地的加工廠數量減半,剩不到500家,如今業者為求生存,開始提供「客製化」的豆沙泥。NHK記者:「譬如適合春天的櫻花豆沙泥,還有抹茶豆沙泥,甚至是草莓牛奶豆沙泥。」

在白豆沙裡加進南瓜,就是色彩鮮豔口味濃郁的南瓜豆沙,也能加進芋頭變成紫色豆沙,還有煉乳口味的奶香豆沙,林林總總已經開發出多達50種豆沙口味。

即使是大家熟悉的紅豆泥,種類也多到讓人無法想像,工廠師傅會用測量儀器確認紅豆泥甜度,要爽口一點,還是濃一點,全部配合訂貨客人需要,就連紅豆泥的軟硬都有講究。NHK記者:「你看這碗,質地很軟,這是大家常見的紅豆泥,屬於偏軟的豆沙泥。」

從右到左,紅豆泥質地由軟到硬用途各有不同。NHK記者:「紅豆麵包、甜饅頭和銅鑼燒,猜猜看各自該放那種紅豆泥?」

棚內主播認為甜饅頭的紅豆泥最軟,銅鑼燒的口感最硬,但答案正好相反。NHK記者:「正確答案應該是這樣。」

就連甜點用的豆沙泥都自成學問,日本做事細膩又鑽研的精神再次讓人大開眼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甜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32

0.1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