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美網戰開打 大陸駭客軍團曝光

記者 趙元穎 翁婉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1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21 22:17

網路駭客猖獗,去年美國「紐約時報」遭到駭客入侵,當時就查出,幕後元凶是大陸駭客,現在美國1家網路安全公司更驚爆,過去7年來,大陸軍方情資單位一共入侵了全球141間公司的電腦,而且還查到大陸駭客軍團的總部就在上海,大陸當局對此嚴正否認,並且罕見地反控,美國才是駭客攻擊的發源地,美、中2國隔空互嗆,雙邊關係陷入緊張。

CNN記者:「這棟大樓,就是這棟大樓,好,是的。」

上海這棟白色樓房神秘兮兮,CNN採訪小組開車經過,從車上拍攝,馬上就被路邊眼尖的解放軍發現,立刻拔腿狂追。司機:「幹嘛?這些人在幹嘛?」CNN記者:「繼續開車、繼續開,快點繼續開、繼續開。」

解放軍阿兵哥好快的身手,追著車子大動作制止拍攝,這麼大的陣仗全是因為這棟毫不起眼的12層樓建築物,就是中國大陸軍方對美國進行網路駭客活動的根據地,把鏡頭拉近,看看屋頂上裝了一堆大型衛星碟,果然大有玄機。CNN記者:「這一帶有非常多解放軍士兵,還有便衣軍警,這裡顯然是敏感地區。」

CNN記者在這附近做連線,一報導到中國解放軍駭客兵團的消息,在大陸播出的訊號立刻就被切斷,根據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的最新報告,這棟樓隸屬於解放軍秘密單位─「61398」部隊,代號叫做「評論團」,近年來大量攻擊美國的駭客集團「APT1」,攻擊的源頭就來自這裡。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副總裁:「我們提供的證據顯示,這並非一群流氓駭客自行作亂,中國共產黨不但知悉他們的活動,而且還大力支持。」

「61398」部隊由中國高層直接統領,雇用了大批精通英文和網路程式的專家,日以繼夜入侵美國,不論官方機構還是民間企業,全都是解放軍駭客鎖定的目標。CNN記者:「大陸軍方單位也針對北美的基礎設施發動攻擊,像是這樣的供電網絡系統,石油、天然氣設施還有淨水廠。」

大陸駭客專門針對重要的美國設施發動攻擊,去年9月1家專為石油公司、輸電網和供水系統撰寫程式的軟體公司就曾遭到解放軍「駭客兵團」攻擊,還好沒有任何設施因此停擺。CNN記者:「解放軍駭客一貫的手法是所謂的「魚叉式網路釣魚」,偽裝成熟悉的朋友,發送電郵給美國企業高層人士。」

收件者只要打開釣魚信件,電腦就會遭到入侵,美國各大企業受害連連,去年9月就驚傳,紐約時報內部網路被駭客攻陷。主播:「蘋果遭到駭客入侵,這群駭客先前已入侵過臉書。」

今年2月被駭的美國企業更多,從蘋果到臉書、推特接連淪陷,雖然元凶未必都是大陸駭客軍團,不過根據統計,過去7年內,大陸軍方情資單位入侵了全球141家公司的電腦,竊取重要資料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現在我們的敵人也企圖(以網軍)攻擊癱瘓我們的供電網路、金融機構和飛航管制系統。」

歐巴馬這番話言猶在耳,現在又有網路安全公司直指大陸是幕後主腦,大陸外交部連忙否認,還反咬美國一口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:「中國也是網絡黑客攻擊的受害者,從我們目前掌握的情況來看,源自美國的相關網路黑客攻擊,是中國所受攻擊的主要來源地。」

美中為了誰是駭客主使者,吵翻了天,火藥味十足。CNN主播:「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攻擊,去年第3季增加了超過1倍,網路公司AKAMAI還說,中國大陸是最大的單一攻擊來源,33%網路攻擊是來自於中國大陸。」

網路影舞者防不勝防,駭客攻擊不費一槍一彈就能癱瘓敵人,新一波世界大戰已經在網路上,悄悄開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駭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486

0.1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