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奶粉走私水渡越南 大宗轉進廣西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1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香港與大陸之間的搶奶粉大戰,經常讓兩地民眾關係緊張,不過香港媒體現在進一步發現,原來跑單幫從深圳帶貨的模式,只是九牛一毛,有走私集團透過水路,從越南進口到廣西邊境,成本更便宜,量也更大,香港每年出口3000萬罐奶粉,很可能大部分都是由此走私進內陸。

大捆、大捆的搬了就走,這是來往港粵邊境的螞蟻雄兵。大陸水貨客:「買奶粉啊記者:「這邊買奶粉啊?」大陸水貨客:「這邊便宜嘛,香港貨真嘛,比較好嘛,貨比較真嘛。」

來買奶粉的,多半不是為自己小孩的超級奶爸.,他們1箱、1箱的帶貨回廣東,轉手代價,平均1罐可以拿20元港幣的跑腿費,每天化整為零,流進大陸不是新聞,只是香港人掐指一算,每年賣出奶粉有4200萬罐,可是香港嬰兒本身需求只有1000萬罐出頭,相當總數3/4的3000萬罐奶粉,難道真的是一點一點搬進大陸?

來到廣西邊境,近年與東南亞,尤其是越南的交易熱絡,邊界足足有23個叫「邊民互市點」的地方,1公里長的路,幾乎被頭尾相接的貨車堵死不動,消失的奶粉就藏身其中崑崙集團總經理台商黃薇彤:「所有的小商品,都能夠進到這個商舖裡面來,像生活必需品、食品加工、副食品加工、小五金類啦,都是非常好的。」

看準越南與大陸因為東協免關稅,走私集團不嫌麻煩,以貨櫃走水路從香港偷渡到越南,再轉進廣西,最後賣到包括廣東的其他地區,1貨櫃可以裝9000罐奶粉來算,運費只要10萬,平均10罐代價,只要10元港幣,比跑單幫便宜1倍,道高一尺、魔高一丈,走私集團繞道轉進,賺得更多,大陸政府要查緝走私,但又牽涉到鄰國越南,港陸奶粉大戰,更加複雜棘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走私#奶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673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