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茅台跌谷底 反腐標靶蒸發146億人幣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1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往春節是大陸白酒銷售的高峰期,不過今年一反常態,高檔白酒茅台不但總銷量跌3成,價格也打了7折還是乏人問津,主要是受到習近平倡導節約,禁止公家消費茅台酒,以及民眾對於白酒摻塑化劑的疑慮,而大陸官方對茅台以及五糧液開出高達4.49億人民幣反壟斷的罰單,更是讓2家品牌3天市值就蒸發146億人民幣。

顧客:「你這瓶賣多少錢?」銷售人員:「15年陳釀,是濃香型的白酒,然後現在的市場零售價是318(人民幣),現在的話,特價是499(人民幣),這款的話是51度醬香型的。」

TVBS記者許甫:「大陸人愛喝酒,特別是白酒,像這瓶80年老茅台就相當珍貴,去年茅台一整年就賣出將近200億營業額,帶動整個白酒市場活絡。」

記者:「預算多少錢啊?」民眾:「2、3萬元。」民眾:「生意上送的話,可能都會超過1千到1萬之間。」

動輒6位數,是大陸送禮潛規則,酒越貴,情份越濃,只是天價茅台終究也跌了大跤。茅台酒專賣店員:「今年銷量比去年客流量少了一些,大約銷量減少了3成左右,公用的少了一些。」

大陸政府反腐、反奢,禁止公家喝茅台酒,收到部分成效,緊接白酒風暴登場。大陸新聞片段:「酒鬼酒部份白酒產品中確實含有塑化劑成分,酒鬼酒塑化劑超標高達260%。」

塑化劑的風暴讓整個白酒市場都難以脫身,而大陸官方在此時又以反壟斷的名義開罰茅台和五糧液2款白酒4.49億人民幣,連環的利空因素接連引爆,終於擊垮長久賺取暴利的白酒市場。大陸新聞片段:「股票二級市場上,貴州茅台和五糧液,自18日分別大跌4.35%和2.74%後,繼續走弱。」

總計茅台3天狂跌,市值蒸發103億人民幣,五糧液也損失43億,高價白酒被反腐反浪費拿來祭旗,各單位自然也步步為營。大陸央視新聞片段:「除了把剩飯做成糯米飯糰,官兵們還自己研究出豆沙麻球、什錦炒飯、鍋巴等等小吃,剩飯天天都在變身。」

武警部隊上得了戰場也進的了廚房,開始研究消滅剩菜剩飯,新領導上任,節約方針喊得響,如何「有模有樣」的配合,絕對是第一要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390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