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NCC版「反壟斷」出爐 業者:史上最嚴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1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防媒體壟斷喧騰多時,NCC在20日通過草案,明文限制報紙「年平均閱讀率」在10%以上,禁止併購廣電媒體,而平面與廣電「跨媒體整合」,若是相當於電視收視率20%以上,也踩到紅線,甚至連NCC先前說過不溯及既往,但其中一項「過度條款」等於變相造成殺傷力,不只有業者大嘆太嚴格,廣電公會也質疑草案不夠周嚴,像針對特定媒體而設。

NCC法律事務處處長謝煥乾(2013.1.10):「他們(立法委員)要我們加速,我們就加速。」

上個月承諾會趕工,NCC於20日通過廣播電視壟斷防制法草案,訂定報紙年平均閱讀率超過10%,禁止併購廣電媒體,平面與電台的整合,如果達到電視台收視率20%以上,也禁止整合,遭質疑史上最嚴格。

衛星公會秘書長鍾瑞昌:「(全台共僅)8百萬的收視戶,是不是有需要去做這麼嚴格、這麼細緻的切割,不應該以量為唯一的計算基礎。」

業者希望再溝通,因為以壹傳媒為例,蘋果日報月報率超過10%,就不能再經營電視台,還必須降低持股或出售,法案還首度把衛星電視頻道代理業者納入限制,規定業者代理或自製頻道,不得超過15個,包括凱擘、中嘉和年代都受到衝擊,年代電視台表示總經理不在國內,暫時無法回應。

條款第50條還提到跨媒體整合,收視率要是超過20%,NCC有權要求釋出部份頻道或轉讓股權。鍾瑞昌:「NCC看來是針對某1、2個案件,而推出這一整套的政策。」

遊行民眾(2012.9.1):「你好大,我不怕!」

去年九一記者節,反媒體壟斷群眾走上街頭,抗議旺中併購案,NCC強調立法精神,就是要防止媒體過度集中,法案預計3月送行政院,6月送立法院審議,勢必引發另一波角力大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NC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1048

0.2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