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機上特別餐「不給換」? 關鍵備餐量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1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搭飛機如果有特殊飲食需求,購票之前先向航空業者提出,會得到素食餐、病理餐等「特別餐」,但有消費者卻碰到這樣的狀況,事先只表明「不吃牛」,現場想更換拿到的特別餐卻被拒絕,理由是「座位都坐滿,沒得選餐」!追根究柢,跟機上備餐量有關,大部分短程線的量比較固定,長程的才會彈性增加餐點,業者只能建議乘客需求講更明白,以免造成誤會。

空服員:「想要喝點咖啡或是熱茶呢?」乘客:「咖啡。」空服員:「咖啡。」

用餐時間到,空服員送上飛機餐任您挑選,知名中醫師吳明珠搭國航飛日本,餐點送到面前一頭霧水。中醫師吳明珠:「我不吃香菇雞,我可以選別的嘛,你知道空服員回答什麼?她說今天全部30個位置都客滿,沒有多餘的餐給妳點。」

當初她先生告知旅行社不吃牛肉,空服員優先送餐,但送上的是「特別餐」,香菇雞肉飯,想換別種卻被拒絕,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,其實機上本來就有這項服務,吃素民眾提前告知,送上特別製作的素料理 ,糖尿病患者也能吃到無糖、低脂、高纖餐點,但消費者若不滿「特別餐」內容,不能有第二種選擇嗎?

關鍵就在機上備餐量,以這家國航來說,台北飛東京的短程線,乘客和餐點數量比較固定,長程線才會「彈性」增加餐點,吳明珠搭的班機就屬於餐點量固定的班次,但另一家航空還是能現場更換。

吳明珠:「CHECK IN的時候,櫃檯就跟他講不要再跟我寫什麼特別餐了,到時候我又被...,什麼(餐點)都不能選。」

業者坦承, 該名空服員訓練有待加強,就是因為備餐量有限制,「一個蘿蔔一個坑」才會無法換餐,建議乘客需求講得更清楚,以免在空中造成誤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606

0.1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