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利時驚天搶案 3分鐘劫走15億鑽石

記者 趙元穎 張允曦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0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20 13:14

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一起重大搶劫案,地點是警衛森嚴的布魯塞爾機場,8名蒙面歹徒喬裝成警察,分乘2輛車直闖進入機場跑道,不費一槍一彈,就搶走飛機上價值5千萬美元的鑽石,歹徒從闖入到離開,只花了11分鐘,實際搶奪過程更是只有短短3分鐘,比利時警方強烈懷疑有內神通外鬼,目前正在全力追緝歹徒。

鑽石、鑽石人人愛,有人甚至願意為它犯下滔天大案。電影「天衣無縫」片段:「你知道世上最堅硬的物質是什麼?是鑽石。」

有如電影情節般的鑽石搶劫案,就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上演。CNN記者:「歹徒輕鬆把車開進布魯塞爾機場,秀出他們的槍,帶著價值千萬的鑽石離開,從頭到尾,都沒開一槍。」

8名蒙面歹徒佯裝成警察,在當地週一晚間7點47分,開著2輛車,突破機場圍籬,長驅直入,車子還在停機坪上不斷閃燈示警。CNN記者:「歹徒熟門熟路,直接找上瑞士航空班機,持槍脅迫3名工作人員,從正要送貨上機的保全車上,搶走多袋未切割的鑽石原石。」

歹徒全副武裝,搶走120袋鑽石,總價值高達5千萬美元,相當於台幣15億,得手之後就揚長而去。布魯塞爾機場發言人:「歹徒離開機場,從闖入到離開前後11分鐘,在機場裡的搶奪行動更只花3分鐘。」

嫌犯顯然有備而來,犯案座車也被一把火燒成殘骸,15億元鑽石就這樣人間蒸發。CNN主播:「價值5千萬美元的鑽石,相當於有這麼多袋集合在一起。」

比利時「安特衛普」素有「鑽石首都」稱號,每天有價值2億美元的鑽石從布魯塞爾場向外輸出,戒備森嚴的機場卻還是擋不了早有預謀的搶匪。CNN記者:「需要熟知內部運作,還要有開快車的本事,全球最大宗的鑽石搶案,問題是誰幹的好事?」

歹徒犯案手法專業,而且熟門熟路,警方並不排除內神通外鬼。CNN主播:「看看出了機場之後,這附近連接了許多重要幹道,歹徒在很短的時間內,有可能從任何一個方向逃逸,想想看,只要開車時速30英哩,5分鐘後,就能離開黃圈,不知道逃到哪裡去了。」

搶匪犯下這麼一筆滔天大案,勢必經過精密策畫,逃逸路線一定早有打算,比利時警方追查這群瞞天過海的狡猾搶匪,可想而知一個頭兩個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鑽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466

0.1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