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青小龍天燈亮相 造型可愛升空易晃

記者 黃立偉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0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平溪元宵天燈節24日登場,主燈「青小龍」搶先曝光,只是造型複雜,上窄下寬,導致內部熱氣流動不規則,再加上蛇尾巴熱氣聚集不易,和傳統天燈一比來,顯得不穩易晃,除了看天燈,吃元宵也不能免俗,台北市傳統市場和老店,紛紛推出各式口味元宵湯圓搶市,為了讓買氣回籠店家堅持不漲價。

2個瓦斯爐火力全部開到最大,不是準備下廚,而是要利用熱氣撐起這隻12呎高的蛇型天燈,今年元宵天燈節主燈造型曝光,圓滾滾青色小龍,半瞇著眼睛,吐著紅色小舌頭,可愛討喜。

和傳統天燈比一比,一般天燈上寬下窄,內部熱氣流動穩定,升空快,速度穩定,但蛇行天燈,外型上窄下寬,頭輕腳重,熱氣流動不規律,升空不穩易晃。國寶級天燈師傅吳樹民:「蛇的尾巴是最高難度的,它因為沒辦法創造熱氣,變成造成它這個天燈,這個蛇型天燈的1個累贅。」

24日,週日鬧元宵,除了看天燈,當然還少不了吃元宵湯圓,5個大男生,拿著大竹篩,不停的搖元宵,平均30秒後撈起、沾水,再灑上糯米粉繼續搖,直到元宵均勻裹粉,標榜純手工製作的元宵,除了傳統芝麻、花生、鮮肉口味以外,業者還推出創意水果口味。元宵業者:「就是草莓的味道,還有草莓的顆粒都有。」

水果全部入餡,草莓、橘子、鳳梨、香蕉等,各式各樣的元宵口味,共有18種,另外,像是蔡萬興、台一、九如等湯圓專賣店,也加入戰局,推出各式口味的元宵,大橋頭延三商圈,21日舉辦元宵活動,免費請前100位民眾吃元宵。

本週大陸冷氣團南下,天氣濕冷,北部低溫下探到13度,但週日元宵節當天氣溫回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元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3312

0.4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