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信託不夠「獨立」 NCC駁旺中併中嘉

記者 鍾沛君 陳乃瑜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0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喧騰已久的旺中併購中嘉案,出現重大轉折!NCC在20日下午召開審查會,認為旺中集團雖將中天新聞75%的股份,信託給台灣工銀,但監察人的報酬卻是另訂契約議定,NCC認為信託的獨立性仍有疑義,因此駁回申請案,旺中集團如果想再提申請,必須趕在2月底前完成,否則就必須提訴願或訴訟。

遊行民眾(2012.9.1):「你好大,我不怕。」

去年九一記者節,反媒體壟斷群眾走上街頭,抗議旺中併購案,事隔近半年,旺中案又出現最新發展,NCC在20日下午召開審查會,駁回申請案。

NCC傳播營業處長黃金益:「既然是信託(中天新聞),但是他原來的控制關係依然存在,我們的行政處分寫得很清楚,申請人及其關係人,不得直接、間接或利用他人名義,或實質控制中天新聞台。」

政論節目主持人戴立綱(2012.7.30):「有人在發走路工。」

中天新聞是旺旺中時媒體集團電視媒體主力之一,去年7月NCC通過旺中併購案時,附加三條件之一就是切割中天,旺中集團去年底將中天新聞75%的股份,信託給台灣工業銀行,不過NCC認為,監察人報酬另訂契約議定,等於有僱傭關係,獨立性仍有疑義。

抗議學生(2012.7.31):「媒體不專業,回去賣仙貝。」

去年學生還曾經到中天前抗議,現在旺中切割中天踢到鐵板,雖然旺中可再次提出申請,但行政處分效期只剩1個多禮拜,否則就只能提出訴願和訴訟,旺中目前沒有回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NC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45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