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灣燈會吃電兇! 直擊台電忙「遁地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新竹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0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燈會移師新竹,主燈「騰蛟啟聖」安裝20萬顆LED燈,需求的電力比平常增加19%,TVBS記者隨著台電人員到深4米和深20米的人孔蓋下修護,黑漆漆的地底不比地面,得拿著小燈一一檢視,電纜間又相當狹窄,身手得相當「軟Q」,甚至下腰檢測,忍受炎熱和地底壓力,還得背裝備,相當不容易。

七彩閃爍,這座「騰蛟啟聖」是今年燈會的主燈,安裝了20萬顆的LED燈,移師新竹,所需的高電量比平常將增加19%,得靠台電人員的「遁地」修護,要搬開人孔蓋,不只有「氣力」。台電人員:「配合準備喔。」

1人勾住,另1位鐵桿撐住,利用槓桿原理,把重達100公斤的人孔蓋滑開,這是巧勁兒,1人扛起梯子面不改色,67年次的許珮娥,曾是在室內吹冷氣的百貨公司櫃姐,考上台電技師後,也得化身女超人,而要潛入地底,最怕毒氣和墜落。台電人員:「放鬆,看它有沒有接到上面。」

安全懸吊繩一再確認,才慢慢往下爬,到達後先測電流,在黑漆漆的地底,拿著燈逐一檢視電纜是否有破皮,溫柔地用手觸摸管線、感受溫度,蹲、彎、站,俐落地穿梭電纜間,必要時還得突然來個下腰,身手非常軟Q,這回更加深不見底。台電人員:「不好意思,請脫鞋。」

技師們全身穿著無塵衣銜接電纜,這邊是高雄的潛盾人孔蓋,深20米、有20公里長,是目前最長的洞道。台電輸變電工程處經理王英俊:「(全台)大約有900人在維護當中,因此以1組人來講,每天大約都是要巡修10座到20座。」

得摸黑忍受地底壓力,這些電力幕後功臣,每個人都閃閃發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燈會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99

0.1720

0.37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