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垃圾食物損童智力! 高油鹽糖最傷腦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9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9 12:24

小朋友平常都吃什麼,家長得特別留意!澳洲研究發現,2歲以下嬰幼兒常吃巧克力、薯條等高油鹽糖食物,甚至是含有人工添加物的嬰兒副食品,反而會影響腦部發育和智力發展,醫師認為,智商和基因有關,但高熱量食物容易堵塞血管,未來的學習力也會跟著下降。

廣告看完,小孩容易吵著要吃炸雞薯條,國外研究卻發現,小孩愛吃高熱量和高油鹽糖食物,小心會影響腦部發育。小兒科醫師潘俊伸:「像高糖高油的食物,對我們的血管有負面的影響,尤其對腦部來講,如果你的血管受到這些食物的影響,造成一些比如說比較阻塞或發炎的情況,當然小孩子的學習會受到影響。」

董氏基金會引用澳洲研究,指出「2歲以下」嬰幼兒太常吃餅乾、巧克力,甚至是嬰兒罐頭,會影響智力和學習力,國民健康局也發現常吃垃圾食物的國小生,比起飲食均衡的學生,學習不良機率高5倍,小兒科醫生提醒,不管是嬰兒罐頭或嬰兒果泥等副食品,要盡量避免有人工添加物。

潘俊伸:「能夠自己製作是最好的,因為罐頭食品來講的話,基本上在保存上比較會有問題。」

醫生表示,雖然智力和基因以及後天環境刺激有關,但吃高油鹽糖的垃圾食物,對腦部發育只有扣分,不會加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速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592

0.1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