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任盈盈淪配角! 新版「笑傲」改編引爭議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9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9 13:05

金庸武俠小說「笑傲江湖」不斷被改編,拍成電影跟電視劇,都獲得不少好評,不過現在由霍建華跟陳喬恩主演的新版「笑傲江湖」,不但反派的東方不敗由男變女,還跟男主角令狐沖大談戀愛,甚至女主角任盈盈也到第23集才現身,幾乎淪為配角,劇情大大偏離金庸原著,改編太大引發網友批評。

霍建華、陳喬恩主演的新版「笑傲江湖」,2人分別飾演令狐沖跟東方不敗,最近在大陸熱播,卻引發爭議,因為東方不敗跟令狐沖以及任盈盈,變成了三角戀。新版「笑傲江湖」:「你有沒有愛過我,東方姑娘,你永遠在我心裡,(盈盈)你怎麼那麼傻,為什麼要跟我跳懸崖。」

不只如此,新版中,任盈盈直到第23集才現身,戲份變少,就像是淪為跑龍套角色,但事實上,這個最新版本,是拷貝自林青霞主演的「東方不敗」。電影「笑傲江湖二東方不敗」:「滄海笑,滔滔兩岸潮。」

飾演新版「東方不敗」的陳喬恩,之前受訪時,就曾透露過壓力大,無法超越,因為林青霞飾演的東方不敗堪稱是經典,而且原著中東方不敗,不是主角,之前戲劇中也多半由男性飾演。戲劇「笑傲江湖」男版東方不敗:「東方兄弟,你究竟在這裡搞什麼。」

一直到林青霞演出後,才突顯出這角色的重要性,但之前改編的電影或是電視,都比較終於原著。港劇「笑傲江湖」周潤發(1984):「可惜你送我的紗巾,都已經變成臭巾了。」

不管是1984年,周潤發主演的電視劇笑傲江湖。港劇「笑傲江湖」(1996):「我當初對你傾心,就是在洛陽綠竹巷。」

或是呂頌賢、梁佩玲的港劇版,還是許冠杰、葉童、張敏的電影版,男主角令狐沖感情戲,始終周旋在女主角任盈盈跟師妹岳靈珊身上,3人都是劇中靈魂人物,戲份也吃重,雖然「笑傲江湖」早已改編多次,不過現在新版改編版本,都讓網友批評,劇情大大偏離金庸原著,不只太離譜,還笑說可能連「金庸都要哭了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84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