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家小炒原沒豆干 變身創意新吃法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王偉帆 陳聖文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9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年初九剛拜完天公,緊接著過完年後,農曆2月初二又要接著拜土地公,客家小炒這樣名菜,就是充分利用拜拜敬神用的牲禮,原始版的客家小炒並沒有放豆干,但現在要料理這一味,通常都添加豆干,這麼一來不僅增添份量,豆干也能吸附多餘油脂;現在更跳脫傳統吃法,把家常小菜做成焗烤披薩,用乳酪餅皮包客家小炒,更添風味。

豬肉絲加芹菜大火拌炒,淋上醬油膏,香噴噴的客家小炒大變身,其實這些材料多半都是拜拜用的祭品,牲禮切絲加佐料,紅的、綠的一大盤,色香味俱全,其中豆干這一味,幾乎已經成主角。主廚游朝雄:「加了豆干可以增加它的口感。」

加豆干能讓口感更上層樓,但時間往回推,其實最早的客家小炒沒有這一味。餐飲顧問總監邱寶郎:「以前就豬肉,還有我們的什麼呢?芹菜還有青蔥、蒜頭、辣椒,現在版就是加了豆干下去,會變得更澎拜。」

說穿了,加豆干是為了增加看頭,實際買來2家餐廳的客家小炒,一一把豆干挑起來,左邊從原來的365克掉到307克,右邊這家豆干整整佔了77克,少了豆干份量縮水,但重點沒走味,現在還有新吃法。

魷魚遇上粄條,口感雙重奏,客家小炒跳脫中式路線,還能走法式口味。主廚駱進漢:「我們用一般雙色的起司,直接下去做一個鍋子的焗烤,所以我們不用用到烤箱,很方便。」

先用起司條鋪底,再把材料疊進來,乳酪味伴著青蔥香,吃起來頗有披薩的感覺,料理烹飪技術,隨著時間,材料慢慢轉變,有沒有豆干,好吃就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豆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339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