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魚節沒烏魚 縣市活動被批亂燒錢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呂振成 魏嘉良 高雄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9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各縣市政府頻頻喊窮,卻狂辦同質性高或「名不符實」的活動,像雲林元長鄉和北港鎮,就各自舉辦推廣花生的活動,一個叫土豆節,一個則叫花生節,其實都是一樣的;高雄市的茄萣、梓官也都辦烏魚節,卻看不到任何和烏魚有關的東西,高雄38個行政區辦光是辦「一區一特色」活動,去年燒掉7千多萬,卻被批評像在大拜拜,毫無特色。

明明是烏魚文化節,但叫賣聲,喊的是虱目魚丸和旗魚丸,完全沒有和烏魚有關的東西,高雄茄萣烏魚文化節,現場數十個攤位,吃的喝的連衣服都有賣,就是沒有烏魚。遊客:「烏魚季沒有烏魚不是很奇怪嗎?」

遊客:「像一般觀光夜市的感覺而已,像路邊攤那樣。」

高雄梓官和茄萣,去年都辦烏魚節,竟然找不到烏魚攤位,漁會乾脆把烏魚節改名海鮮節,高雄38個行政區推一區一特色,去年花了7千多萬辦活動,還被批評毫無特色,像大拜拜。

同樣燒錢辦活動的雲林元長鄉和北港鎮,也被議論。花生節活動:「元長鄉,是什麼的故鄉,對,黑金剛。」

北港、元長2鄉鎮就緊鄰在一起,多年來農會各自花30多萬元辦活動,北港取名土豆節,元長就叫花生節,其實都一樣,今年元長鄉考量預算,決定停辦。雲林元長鄉人員:「(北港)他們的時間,變成我們沒有時間,時間上無法掌控,而且裡面的特色也不一樣。」

但是北港農會說,各有各的農民要照顧,今年還是要自己辦,其實合併辦活動,公帑可以節省很多,雲林縣水林鄉過去10多年,農會和公所各花100萬辦地瓜節,去年首度整合,結果地瓜節總經費花不到100萬,農會說支出費用少一半,盈收增加一倍,用公帑辦活動還是整合比較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烏魚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62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