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0秒OK!密碼鎖好解 失竊率多5成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9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健身房怎麼會2小時就有5人被偷?失竊率高的關鍵點其實就在密碼鎖,開鎖達人表示,只要有心人士熟悉鎖頭的金屬特性和裡頭的機械設計,要解鎖輕而易舉,最多花不到1分鐘,因此遊樂場或運動中心為了避免顧客失竊引來糾紛,乾脆提供月租型的置物櫃,要民眾自備鎖頭,不負任何賠償責任。

記者vs.謝文苑:「你幫我開這個。」

密碼鎖找專業的來,要開多久?短短10秒就OK,為了避免鑰匙丟掉,有置物櫃的地方幾乎人人都用密碼鎖,但偏偏圖方便,小偷開鎖也方便,開鎖專家說,其實只要利用金屬特性,和摸熟裡頭的機械設計,解鎖的撇步輕而易舉,只是怕有民眾學起來當賊,話說的保留。開鎖達人謝文苑:「密碼鎖比一般的鎖頭,被破壞或失竊率大概高了5成。」

不只行李箱上頭常見,溫泉和運動中心的置物櫃上更普遍,因為民眾泡湯、運動穿著輕便,通常沒口袋放鑰匙,有小偷就是看準這點。TVBS記者林昱孜:「失竊率高,有業者就為了避免賠償糾紛,提供了這種月租型的置物櫃,你必須要自備鎖頭才能夠來使用。」

也因此月租型置物櫃鎖頭五花八門,大型月租350元,小型便宜100元,業者只提供置物,不負責保管責任。館內另外也提供了投幣式和開放式置物櫃,說什麼就是不提供由工作人員保管鑰匙的櫃子。北自來水事業處科長林金富:「用戶就懷疑是業者有鑰匙去把它偷開這樣子,既然有這種事發生,我們就是一個預防措施說,我們自己提供鑰匙,我們自己提供鎖頭。」

顧客怕被偷,業者也怕惹上糾紛,專家建議,民眾還是別怕麻煩選擇鑰匙的鎖頭,或多加裝幾個,拖延小偷作案時間,才不會東西遭竊,後悔也來不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密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12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