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兇刀無指紋 李昌鈺:微物跡證能解答

記者 邵凡軒 / 攝影 蕭明正 許立帆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5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八里雙屍案,遲遲查無直接證物,雖然警檢找到凶刀,但刀柄上卻沒留有指紋,無法證明凶手身分;但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認為,還是可以能從凶刀上,找出一些「微物證據」,透過驗DNA來抓人;但其實不論是新北市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,還是刑事局測謊專家林故廷,以及刑事局鑑識主任程曉桂,3人全都是李昌鈺的徒弟,因此專案小組不排除邀請李昌鈺回台幫忙。

八里雙屍案,終於找到最重要的關鍵證物「凶刀」,但刀鋒上,只有被害人的血跡反應,卻沒有指紋,檢警辦案再度陷入瓶頸,不過李昌鈺認為,這把刀還是有破案機會。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:「這把刀子,通常我們除了找指紋以外,我們還會找微物證據,所以(譬如說)這個麥克風上面,我會找到你的DNA。」

命案第一地點到底在哪,富商夫婦是誰殺的,檢警通通摸不透,李昌鈺建議,可以利用時間、地域分析,以及調查所有嫌疑人的車輛里程數,還有調閱相關監視器和通聯記錄。

李昌鈺:「(比對)看他(嫌犯)講的,是真的還是假的就是了,(如果)找不到你的指紋,就用別的方式去找。」

李昌鈺曾經參與鑑識過多起重大案件,像是美國足球選手辛普森殺妻案、甘迺迪總統被刺殺案等;他在美國擔任康州警政廳刑事化驗室主任時,曾經靠著一顆遭到外力撞擊而斷裂的牙齒,證實死者身分,之後花了1個月時間,在濕冷厚重的雪地裡尋找線索,最後找到56塊指甲般大小的碎骨,和散在湖邊的金色亂髮;雖然這些只佔人體千分之一的證據,但卻成為這宗轟動全美的「碎木機冷血殺妻案」,最重要的破案關鍵,原來殺人兇手,就是死者的先生。

八里雙屍案,案情曲折離奇,但李昌鈺說,目前檢警掌握到的證據,雖然無法讓所有嫌犯「一刀斃命」,不過他相信,現在是科學證據時代,破案機率絕對很大,一籌莫展的專案小組,也不排除邀請李昌鈺幫忙,為雙屍案找到答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昌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569

0.1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