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櫻變賞花 暖冬阿里山櫻王提早謝

記者 辜士陞 曾鈴媛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5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阿里山櫻花季開跑,不過往年的大家習慣稱作賞櫻花,今年開幕舞台宣傳文宣,卻悄悄拿掉一個字,變成阿里山賞花季,原來是暖冬因素,帶頭開花的櫻王,撐不到花季開跑,提早盛開,如今花謝了長出嫩芽,遊客雖然大嘆可惜,但是不同花種花期提前綻放,花季第一天,滿山遍野的花幾乎盛開,美不勝收。

擺好POSE,民眾搶著跟滿山遍野的櫻花合照,不過唯獨這株,有90幾年歷史的吉野櫻,堪稱櫻王,枝頭上所剩櫻花,寥寥可數,還已經冒出嫩芽,再看看舞台看板,往年的阿里山櫻花季,今年省略一個字,成了阿里山花季

遊客:「已經長芽了。」記者:「所以沒那麼好看了嗎?」遊客:「如果早1、2個禮拜來看,可能就很漂亮。」

遊客:「以前來看,就整個很茂盛,就白色一片白很漂亮,今年就感覺比較少有點可惜。」

原本帶頭開花的櫻王,因為氣候因素,提早開花,比較去年的同一天,滿滿的櫻花綻放枝頭,今年撐不到花季開跑,已經冒出新芽。阿里山工作站員工蕭明學:「今年是熱島效應,所以本身今年氣溫滿高的,相對的櫻王也會提早開。」

不過遊客可不會為了櫻王凋謝而放棄整山花海,也因為花期全部往前移,在花季開跑第一天,吉野櫻就已經開滿8成以上,桃紅色的山櫻花,或潔白的琉球山櫻,山坡上的木蘭也綻放枝頭,還有地上粉紫白嫩的雛菊,民眾拿著相機趴在地上,也要捕捉這花群盛開畫面,想一覽阿里山花季美景,腳步可得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櫻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1

0.0851

0.2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