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Wow這一行】Hold場面!雜耍小丑串場 表演娛觀眾


發佈時間:2012/06/03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遊樂園表演秀中,每一場幾乎都會有一名串場演員,帶動現場氣氛,而他扮演的角色就是小丑,為了要帶給觀眾歡樂,無論心情好壞,都必須先擺一旁,以工作為首,而小丑這個角色很重要,除了要Hold住整個場面,還要隨機應變,與觀眾玩遊戲,有所互動,今天【Wow這一行】,要帶您認識雜耍小丑這個角色,讓您們看到另一面的他,是不是也很搞怪有趣。

拿著球與觀眾互動,扔來扔去,有時還吹著哨子,營造歡樂氣氛,這名穿著五彩繽紛戲服,滿臉塗得白白,頭上還帶著超搶眼的橘色假髮,他叫做John,是俄羅斯人,同時也是劇團中的開心果,因為他扮演的角色,就是雜耍小丑。

10點半,舞台秀正式當場,但演出的前10分鐘,卻是不見John的蹤影,就當大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,John終於現身了,這時的他還睡眼惺忪,一臉憔悴樣,完全毫無活力。

穿著短袖、短褲、夾腳拖鞋,John拿出自己的顏料化妝品,站在大片的鏡子前,準備開始化妝,果然短短5分鐘,一下子臉妝就搞定,再來準備換戲服。

原本是一臉憔悴樣,但經過化妝服裝的大改造,一轉眼變成帶給觀眾歡樂,俏皮可愛的雜耍小丑,在舞台上跳來跳去,有時還要跑到觀眾席互動互動,交流一下,John說,有時候萬一心情不好,還要勉強擠出笑容,真的很難受,但他的工作就是小丑,所以再難過,都一定要先把工作擺第一。

劇團舞者John:「當觀眾給我許多的掌聲的時候,我會更有活力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會覺得很開心。」John:「對,如果觀眾對於我的表演,沒有給予太多掌聲回饋,我會重新檢討再努力一次,這就是專業。」

John:「如果你不和觀眾有互動,他們就會覺得不好玩,如果你又擺著個臭臉,這樣也不好,如果每天都很開心又笑臉迎人,大家會玩得更開心更盡興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很愛你的工作。」John:「當然。」

John:「你剛才有看到嗎?我在跳躍的時候。」記者:「沒有耶,沒有更好。」John:「因為剛才觀眾居然把手縮回去,然後我就整個人摔在地上。」記者:「你摔倒了嗎?」John:「對。」記者:「很痛吧。」John:「對。」記者:「也許觀眾他們不知道該怎麼玩遊戲。」John:「沒關係,每一次都很不一樣,有時真的很好玩,有時真的很無趣。」記者:「這遊戲真的是要看跟誰玩啦,準備好了嗎?」John:「...(點頭)。」

30分鐘舞台秀,John連續做了2次串場,為了就是要把整個場面Hold住,而且要越來越熱鬧,越來越High,表演一結束,John馬上換下了戲服卸妝,連休息都沒休息,午飯也不吃,繼續馬不停蹄,開始教跳舞。John:「1、2,暫停、暫停。」

其實John之前是一名銷售員,但因為太熱愛舞蹈,才會從事舞者工作,而劇團裡的每一齣戲劇,幾乎都是John一人自編自導,像現在的他,就是在教大家新編的新舞蹈。

30分鐘的短暫練舞結束,現在John要開始趕行程,擔任花車遊行的旗手,拿著旗幟站在遊行最前方,一下往左轉,一下往右轉,來回揮舞,另外還要頂著30度的高溫,穿著厚重的戲服,在廣場前做表演,這時John已經滿臉是汗,但他還是很敬業地笑臉迎人,完成表演。

John:「真的好熱好熱,不是不是,第一次大熱天穿著厚重的戲服遊行,真的覺得很困難,但之後每一天都得要上場,久而久之,我們雖然天氣真的很熱,但是每天都要上場表演,也就覺得習慣了。」

時間迅速消逝,一轉眼下午5點半,這時是一天John最開心的時刻,因為要去接3歲的寶貝女兒下課了,用熟練的技術駕駛著10年多的老車,John說他這生最大的夢想,就是要存錢,買一輛百萬跑車。

記者:「法拉利還是保時捷?」John:「保時捷。」記者:「你很喜歡嗎?」John:「當然,我在等待我的好朋友John也許會買給我。」記者:「OK。」John:「John就是我啦。」

John:「哈囉!」

左親親、右親親,一看到寶貝女兒,John一整天的所有疲累,通通煙消雲散,但現在的他,心中仍然有掛念,就是這一群群練舞的團員們,他必須盡快趕回去,繼續教舞。John:「1、2、3,抬頭挺胸、抬頭挺胸。」

不只要登台表演,還要教團員舞蹈,從早跳到晚,中間完全沒有休息,現在John又要準備上場演出囉,這次他的角色還是一樣,小丑,但臉上的妝,可就沒這麼簡單,至少要花上半個小時以上。

John:「你看到我臉上畫的這一些線條,像是我鼻子這邊,這個不規則的線條,非常不好畫,不太容易,如果我的手會抖動更難畫,根本就不能做,所以需要更多的時間在這上面,你看,有些線條我不知道怎麼說,非常的細,所以畫要畫得非常非常準確。」

John:「早上是帶給觀眾歡笑與陽光的小丑,但現在是...。」記者:「哭泣悲傷的小丑嗎?」John:「我不知道耶,OK,你等等看了這場表演之後,你就會明白了。」

這場舞台秀是今晚的最後一場表演,雖然從John的臉上看不出來他的心情,但從他的話語中,可以感覺到他累了,因為光是我跟著他一整天的拍攝,我體力都有點受不了,更何況還是要跳來跳去,但John沒有任何一句怨言,反而是繼續站在舞台上,打打鬧鬧,繼續帶給觀眾歡樂與歡笑。

沒有因為自己的表演結束,就下台休息,John反而是躲在舞台角落,觀察每位舞者的表演動作,將每個人的缺點,一一記在腦中,等表演結束後,一一告訴大家,因為他的工作不只是扮演小丑,同時還是整個劇團的編蹈老師,對他來說,每一場表演都要100分,因為他要把最好最棒的一面,呈現給他最愛的台灣觀眾。

John:「我叫John,我是俄羅斯人,我愛台灣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0554

0.17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