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告廢廬山溫泉 業者5千萬重建泡湯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1 0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縣政府一紙公文,廢廬山溫泉區,將全數遷往埔里福興農場,溫泉業者事先沒得到通知,非常氣憤,辛樂克颱風土石流重創廬山,飯店倒塌之後,當地27多家溫泉飯店業者,有8家重建,投資超過5千萬,原本要他們搬遷,開會談的最高100%或80%的補償金額,現在完全沒有著落,預定要搬遷的農場也沒建設,南投縣政府還對沒有執照的業者,每年罰款超過60萬,廬山溫泉業者無法理解政府的做法,要他們搬走,將引發爭議。

TVBS記者洪彩綸:「風災時,這裡淹到1樓高,風災後,這家飯店重新打造門面,而在它面前的塔羅灣溪,因為河床高了1層樓,旁邊有7、8家的飯店,也重新投入百萬元再次裝潢,走進這家飯店看到明明是大廳櫃檯,但是仔細看旁邊,卻是標示著3樓的符號。」

從百萬到千萬元的整修費,還沒回本,現在一紙公文就要廢掉這個溫泉區,重點是業者都不知情。廬山溫泉理事長楊士德:「事關我們廬山溫泉的事情,為什麼我們觀光協會和所有的居民都不知道,這到底南投縣政府是在做什麼。」

假日前夕車少遊客更少,業者還得像這樣攔車拉客,好不容易遇到了遊客,是資訊還沒更新的香港客人。香港遊客:「看到外面(寫著)天下第一泉嘛,就想要試一下。」記者:「但是接下來它不是被政府認定的溫泉區,你還會來嗎?」香港遊客:「應該不會了。」

縣府公告,廢止廬山溫泉區,其實這4年來,早就沒有任何公部門資訊進駐,以前動不動就舉辦的溫泉季活動,經費也沒有了,沒有合法執照的20幾家業者,還得被催繳罰款。

溫泉業者:「收了2張或3張了。」記者:「就是要逼你們走?」溫泉業者:「對對對,1年60萬。」

用罰款逼退飯店和店家,而原本說好的補償金額,也一變再變。內政部長李鴻源:「縣政府的財源,像是可以負擔多少,其他的,我們再來想辦法。」

縣府要求業者前往埔里福興農場重建,而原本說好不夠的財源由中央來償還,現在變成兩邊說法有落差,居民不想搬,而業者更不想離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廬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597

0.19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