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差1秒撞上」 違法駕訓山路驚魂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1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泰山的泰林路車流繁忙,每天還有上百輛駕訓班的「教練車」來回經過,但學員慢慢開、太龜速,跟在後方的駕駛等不及,時常上演山路驚魂「違規超車」,就有民眾差點被違規車輛迎面撞上;TVBS記者追查後發現,警方根本沒有核准駕訓班使用「泰林路」,違規練車可以開罰1萬2。

山路超車好危險,對向違規超車迎面衝過來,3輛車差點撞成三明治,民眾拍下影片向TVBS投訴,質疑駕訓班的教練車「太龜速」,後方2輛車又違規超越雙黃線,當時他跟第2台超車駕駛幾乎快貼在一起,嚇出一身冷汗。

投訴民眾陳小姐:「(閃過超車)好像命突然撿回來,覺得非常地可怕,它(駕訓車)應變能力可能不夠,加上說他可能是在學習階段,萬一真的發生對撞,其實…,這個責任到底算誰的?」

拍攝時間在5月17日下午2點多,地點在泰林路的「山區」,轄區警方清查後確認,整條泰林路並沒有開放駕訓班使用,也就是說教練車開在泰林路上,只有「教練」可以握方向盤,必須開到林口往八里的方向,才能換學員「練習」開看看。

不過記者發現,有一輛違規教練車時速40變成「路隊長」,後面緊跟4輛車,下山方向有另一輛違規教練車,的確「慢慢開」,時速30,接近市區,女學員跟男教練「下車交換座位」,教練回到駕駛座,證明他讓學生違法開在沒有許可的路段上,最高可罰1萬2。

記者:「剛剛山路是學員在開車?」駕訓班教練:「對。」記者:「違規了,你知道嗎?」駕訓班教練:「我們是沒有違規的啊。」

教練不承認有錯,駕訓班主任明明知道教練車要上路,必須通過申請避開上下午的尖峰時段,卻找藉口說其他駕訓班也都這樣做;狹小山路,超車的人拿人命當賭注,教練車違法駕駛,只為了自己的方便。

◎影片民眾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駕訓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7

0.0612

0.1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