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親近自然? 幼稚園出奇招錦蛇當教具


發佈時間:2012/06/01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幼稚園為了讓學童接近大自然,直接把動物帶進教室,新北市蘆洲一間雙語幼稚園,安排自然課程,把3條蛇帶進學校,而且拿出籠子,讓蛇在外面爬行,還把學生跟蛇接觸的照片放在官方網站上;有家長認為不妥,覺得這堂課實在太驚悚,校方解釋,帶到教室裡面的蛇都經過特殊處理,請家長放心,但學生跟蛇的距離太近,連教育局官員看了,也認為學校有改進空間。

小朋友趴著,雙眼直盯著前方的蛇,小男生覺得很新奇,不斷湊上前,但有小女生嚇到皺眉頭,滿臉驚恐,躲在後面能離多遠就離多遠,甚至還有青竹絲,就這樣擺在小朋友眼前,有家長說,和蛇的親密接觸,不要說小孩,就連大人看了都心驚驚。

投訴家長:「蛇這個東西,可以用一些防範措施,譬如說透明的水族箱,或什麼放在裡面,讓小朋友了解,我覺得很不錯,到戶外的話,去看到蛇,分不清楚是有沒有毒,然後如果說還是這樣的話,我覺得其實還滿危險的。」

看到校方PO上網的照片,家長不免有所顧慮,深怕自己的心肝寶貝被嚇到,甚至遭到蛇吻,到時一切就太遲,也擔心未來小朋友到外頭,誤以為郊外的蛇,也能如此「近距離接觸」。

遭投訴的幼兒學校,不願多做回應,但強調這是特地安排的自然實體課程,事前已告知家長,學校的介紹目錄也大方呈現課程照片,只是希望都市小孩也能親近大自然,儘管立意良善,但與蛇共室的教學,惹出爭議。

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:「以教育局的立場來說,我們是覺得這樣一個上課方式,不是這麼妥適。」

儘管校方拍胸脯保證,蛇已經過處理,絕對安全,但教育局介入關切,確實有些不妥,將行文請幼兒學校限期改善,不讓這讓家長擔心的場面,再次在課堂上演。

◎翻攝幼稚園網站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幼稚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410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