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離城囂!慕鈺華住山上 擁百坪花園


發佈時間:2012/06/01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資深藝人慕鈺華,在陽明山買了一間「山莊」,不但有花園能遠眺101,還有一整片落地窗。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觀眾朋友,今天天氣真好,藍天白雲,豔陽高照,我現在所在的位置,是在台北市的陽明山,這是人家家裡的空中花園,鏡頭看過去,看到沒有,哇,這麼漂亮的風景,今天我們要造訪這個名人,她家就住在這邊,雖然是20幾年的老社區,可是啊,人家這邊也是一個山莊來著的,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,要哈到誰的家呢。」

資深藝人慕鈺華:「別敲了,我早就在等你了。」狄志偉:「我們今天就是哈到藝人慕鈺華的家。」慕鈺華:「Hi!大家好,我是慕鈺華。」

慕鈺華、資深藝人,出道30年,最佳苦旦女主角,現在是都更達人,投資房產有獨到見解。狄志偉:「哇!鈺華姊,妳家真的很金碧輝煌。」慕鈺華:「我是貴婦,開玩笑的啦。」狄志偉:「妳現在已經變貴婦了喔?」慕鈺華:「沒有啦,我還是一樣很樸實的,低調低調。」狄志偉:「騙人,樸實,你看他們家客廳,哇!很新的耶,這麼歐式的沙發,怎麼跟之前來的不太一樣。」

一走進慕鈺華家,馬上被這一組閃到發亮的沙發給吸引,濃濃的歐式風格,上頭還有維納斯雕花,加上這張50公斤重的華麗玻璃桌,這一套200萬,全台獨一無二。慕鈺華:「整個(沙發)其實是我跟業主設計的,是我的IDEA,他幫我量身訂作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這是妳自己的設計款喔?」慕鈺華:「對。」

其實本來慕鈺華的家走的是中國風,從電視牆上掛的字畫,就能看出端倪,由於最近淡水辦公室,租屋到期,也想住辦合一的她,乾脆把辦公室的沙發桌椅,全給搬回家來,風格馬上變歐式,只是這一搭配,把整個客廳幾乎都變成金黃色了。

狄志偉:「妳是個人很偏愛這樣的東西嗎?」慕鈺華:「因為金代表就是財嘛,我覺得你做生意,或者做任何事情,就是財運要旺,我是蠻相信這些。」狄志偉:「整個客廳為什麼,我剛剛會講金碧輝煌,因為觀眾朋友,你真的人站在這裡,看她黃色的燈,金黃色的椅子,然後妳又整個人穿黃色,我覺得眼睛好刺喔,在妳家就有那種佛光普照的感覺。」

真的沒蓋你,瞧瞧她們家,沙發上方的唐卡,還有牆上,連珠寶都拿來錶框,框板一樣也是金黃色。狄志偉:「我第一次看到人家把珠寶裱起來,放在牆上。」慕鈺華:「真的嗎?」狄志偉:「虧妳想的出來耶。」慕鈺華:「對啊,因為覺得珠寶把它裱起來,大家來才看的到啊。」

就連客廳旁的辦公桌,還有餐廳的餐桌,一樣都走的都是金黃色系,不過她家最值錢的,應該算是這一整片落地窗了。慕鈺華:「這整個大環境非常好,我看整個大台北,我這邊還有一些綠地,還有一些小花園,所以我都沒有花,什麼錢裝潢,我就是弄一個落地窗最,貴6萬5。」

打掉一整面牆,取而代之的是一整面透明落地窗,拉開窗簾,看到的是一大片綠地,庭園裡的樹跟花,都是慕鈺華自己買來種的,沒事她就會在這裡剪樹澆花,或是找三五好友來喝下午茶,但愛捻花惹草,有時家裡會有意外的訪客。

慕鈺華:「上個月呢,有2隻蟾蜍,跑到我家來,對著我看。」狄志偉:「哇!那妳要發財啦,這麼大一隻。」慕鈺華:「然後上個禮拜,還有蝙蝠就卡在這裡,就在這邊停了3天3夜。」狄志偉:「那蝙蝠又代表什麼意思呢?」慕鈺華:「福氣啊。」狄志偉:「妳又有錢,又有福氣。」慕鈺華:「我沒有錢啦,我還在努力啦。」狄志偉:「趕快握一下妳的手。」

不只如此,她的愛貓還曾經咬過小蛇回家,這就是住在山上可能會面對的狀況,愛下廚的慕鈺華說,要煎個她拿手的蔥抓餅,給大家瞧瞧。狄志偉:「好,常常下廚的慕鈺華,今天來難得的來看到她下廚,鈺華姊她今天要做的點心是什麼呢?」

慕鈺華:「慕鈺華純手工的黃金抓餅,你看油熱了喔,就給它放下去。」狄志偉:「幾分鐘後起鍋?」慕鈺華:「2、3分,蔥抓餅鬆鬆的,你知道吧,很好吃。」

狄志偉:「旁邊還有一瓶,這是紅酒喔?」慕鈺華:「有時候我自己小酌一下啊。」狄志偉:「很難想像耶。」慕鈺華:「真的嗎?」狄志偉:「慕鈺華會喝紅酒耶!」慕鈺華:「很有品味嗎?」狄志偉:「人家都會覺得說把你跟本土掛連在一起。」慕鈺華:「我是蠻有品味,我是低調的奢華。」

吼,鈺華姊,妳自己也不好意思,笑得比我還大聲,當然同時,她的蔥抓餅也搞定了。慕鈺華:「漂亮吧,我是說我比較美喔。」狄志偉:「我說餅比較漂亮啦。」

還真是老王賣瓜,不過我有試吃啦,還真的不錯啦,看完廚藝,不免俗的我還要突擊一下,她家冰箱,一打開,全是自家產品。狄志偉:「水餃,妳還有出水餃喔?」慕鈺華:「有喔,我公司產品10幾樣,我還有出鳳梨酥勒,然後呢,我朋友的拉拉山的魚,你看鱸鳟,然後這一片,你相信牠多少一片。」狄志偉:「這應該要4、500元。」慕鈺華:「加1個0。」狄志偉:「4、5千元,啊!我看到了,和牛了,這裡寫和牛。」

哇!又喝紅酒又吃河牛,鈺華姊,妳還蠻會享受的嘛,她說,廚房已經用了10幾年,最近要大整修,全部都要換成紫色。狄志偉:「那現在我們就要前進妳的房間了,是不是這一間?」慕鈺華:「這是瑞涵的。」狄志偉:「這是妳女兒的房間,不是妳的房間,那妳的房間在哪邊,這邊看起來,就這樣子而已啊。」慕鈺華:「我的有秘密通道。」狄志偉:「秘密通到在哪裡?」慕鈺華:「哈利波特在裡面,信不信。」狄志偉:「喔,這邊有個拉門啦,讓它隔開這樣子。」

門內有門,一進來左手邊是浴室,右手邊就是她的閨房啦。慕鈺華:「啊呀!趕快整理一下。」狄志偉:「來不及了、來不及了,我們已經進來了,這房間的風格,跟外面不一樣喔。」

臥室大概6坪大,算是有點小素雅,跟客廳一樣,房間也有一大片窗,可以遠望山景,她放了一張臥榻,增添格調,裡面還隔了更衣間。狄志偉:「裡面有更衣室對不對?」慕鈺華:「不行、不行,我現在正在搬家。」狄志偉:「我先偷看一下,我偷看一下,喔、就有堆一些行李啦,剛剛廚房我們都看了,更衣室看一下,中計了,要跟觀眾朋友講一下,真的要幫鈺華姊解釋一下,因為她的房子,最近要整修、要裝潢,但是她凹不過我。」

真的沒什麼啦,只是給它有點小亂,跟一般女明星不同,慕鈺華不是太崇尚名牌,衣櫥裡的衣服,很多都是穿了好幾年的套裝,童心未泯的她,還收集了好多HELLO KITTY,家中客廳的一角,更是有很多她年輕時的回憶。

狄志偉:「哇!這裡等於是妳一些點點滴滴。」慕鈺華:「對啊,因為太多了,我就隨便放幾樣啦,這都是,你看我的身材那麼好,對啊 。」狄志偉:「這是幾年前的?」慕鈺華:「這10年前,其實我現在還可以這樣。」狄志偉:「跟妳現在這樣穿差很多耶,這個呢,這個是你女兒嗎?」慕鈺華:「哪一個?」狄志偉:「這個啊,這也是妳喔?」慕鈺華:「12年前,這個時間都差不多。」狄志偉:「這個是12年前?」慕鈺華:「12年前。」狄志偉:「妳怎麼看起來像個大學生?」慕鈺華:「我跟你講我等一下,換個T恤給你看,很像大學生。」

不說還真是看不出來,事實上慕鈺華今年已經55歲,她的家位於陽明山仰德大道,20幾年的老社區,權狀55坪,實際坪數43坪,12年前只花1千1百萬買。

慕鈺華:「買房子要看多一點,然後再來做比較,貨比三家不吃虧。」狄志偉:「那像這個房子,這個區,它有增值的空間嗎?」慕鈺華:「有啊,這個區它不是商業區,可是它是一個禁建,就是說,陽明山區的房子,其實已經不太有地方可以建設了,(增值)起碼有7、8成,不要講一倍啦。」

這幾年慕鈺華淡出螢光幕,從事房地產,現在名下有2間房,過去一買一賣,賺了些錢,生活還過得去,這2年因為奢侈稅,造成房市不景氣,現在她換個方式,改做都更。慕鈺華:「20個工地來講,在台北市,都比較市中心,大概有8個,都完成80%、90%以上。」

結合建築業各界精英,慕鈺華組了團隊,一方面說服擁有舊房子的住戶,一方面找信譽良好的建商,她說要用最柔軟的身段,讓兩邊都開心,她投身都更行列,往都更女王的頭銜邁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慕鈺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418

0.1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