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去坐後面」孕婦求讓座 反遭佔位男嗆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班瑪旺嘉 施學彰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31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前台北市一名溫姓孕婦搭公車時,遇到一名20歲男子跟她搶博愛座,孕婦家人看不過去,2度詢問對方可不可以讓座,沒想到男子卻回嗆,「你們可以去坐後面啊!」,冷漠的態度讓她心寒。

一名溫姓孕婦用手機拍下照片,她越看越生氣,因為自己挺了5個月大肚子,這個年輕男子,卻一屁股坐在博愛座上,請也請不走。當事人溫小姐:「我姐跟他說有孕婦,可以請他讓我坐嗎?第一次他沒有理我們,我還是必須再跟他講第二次後,他就回我們說,那妳可以坐去後面嘛。」

溫小姐說,當時這名年約20的年輕男子,一路看著窗外,裝做沒事發生,只是公車上搖搖晃晃,就連一旁的女生也緊抓扶手,深怕自己摔倒,不難想像,溫姓孕婦當時有多害怕,一個不穩,這一摔後果會有多嚴重,沒想到請對方讓座,竟得到「你們可以去做後面嗎」的回答。

30日早上溫姓孕婦及姊姊,搭公車從新莊到西門町,她說年輕人和她同時上車,車上只剩一個博愛座,男子竟然一個箭步往前,一屁股坐了下來,懷了5個月身孕的孕婦,在後頭站了幾十分鐘,才硬著頭皮請不是博愛座的乘客讓位,因為再站下去,身體會不堪負荷。

中國醫藥大學副院長尹長生:「站超過這段時間(20、30分鐘),靜脈迴流不好,也容易引起血量不夠,也容易頭暈,那另外胎兒在裡面,也容易缺氧。」

博愛座上常有年輕人坐的舒舒服服,玩手機、聽音樂,孕婦就是看不慣這樣的情況,才會把照片和文章PO上網,希望大家能發揮公德心,把博愛座讓給真正需要的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博愛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574

0.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