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G20財長會議落幕 日幣貶勢受矚目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8 0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8 09:52

20國集團財長及央行總裁會議(G20)落幕,其中最受矚目的,就是持續貶值的日幣,因為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,實施「安倍經濟」,以日圓貶值的方式,促進日本國內經濟,但是由於日幣貶值的速度實在太快,國際關注,認為這樣可能會引發貨幣戰爭,日方堅持沒有誘導日圓貶值,一切都是為了解決國內通貨緊縮的問題,G20會議也發表共同聲明,呼籲各國金融政策,不應以貨幣貶值為目的。

G20會議當中最受矚目的,就是持續貶值的日幣。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:「我想強調,外國新聞報導的,根本是判斷錯誤。」

安倍晉三上任後,主打安倍經濟,日幣對美元一路貶破93元,引起國際不滿,但是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,還是堅持日本的貨幣寬鬆方案,是為了刺激國內經濟成長和克服通貨緊縮,更何況日幣根本還沒回到2007年金融海嘯的水準。NHK記者:「某部分商品的銷售,前景看好。」

靠著大量印鈔,日本景氣前景一片樂觀,高級珠寶跟手錶銷售量大幅上升,就連一戶1億日幣的豪宅,才推出沒多久,300戶就銷售一空。民眾:「景氣朝著好的方向前進,我覺得我也要努力。」

日本民眾開始願意消費,但是其他國家可是挫著等。南韓新聞片段:「日幣貶值,對我國的汽車等輸出產業,產生重大衝擊。」

南韓的現代汽車,受到日幣貶值衝擊,營收也跟著減少,就連知名觀光景點明洞,也見不到日本觀光客的身影。南韓商家:「希望日幣快點升值,觀光客能快點回流。」

國際經濟專家擔心,日本靠著日幣貶值,振興國內經濟的政策,恐怕會引發亞洲貨幣戰爭,這次能不能藉著G20讓日幣止跌,還得看日本點不點頭。日本民眾:「大臣、請加油!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G20#日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80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