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隕石墜俄羅斯 廣島原爆威力30倍

記者 趙元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8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8 18:40

俄羅斯發生天降隕石的災難,現在陰謀論滿天飛,有人直指,是美國研發的新型武器,還有人說是外星人入侵,不過科學家鑑定後,推翻這些想像,證實從天而降的隕石,確實來自外太空,它的撞擊威力,相當於廣島原爆的30倍,而掉落在俄羅斯的隕石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轟然一聲巨響,伴隨玻璃破碎聲響,劃破寧靜的2月天。目擊民眾:「有爆炸嗎,好像掉到那一頭去了,是不是隕石啊。」

俄羅斯中部大城「車里雅賓斯克」,突然有流星雨從天而降,災難來襲一瞬間,玻璃碎片四散、建築物晃動,也驚動汽車警報器震天響,當場一陣混亂,讓人以為世界末日來了。

俄國當地時間一大早9點多,天空先是出現異象,火球後方拖出一道長長的雲霧,接著發出刺眼強光,此情此景,簡直和好萊塢災難片沒兩樣。

隕石來襲,音爆威力驚人,手機網路立刻斷訊,正準備上體育課的中學生,還以為外頭開戰了。俄國學生:「大家都猜測可能是飛彈攻擊。」CNN記者:「然後出現音爆巨響。」俄國學生:「我的耳朵都被震痛了,大家趕快倒地趴下,地面不斷震動,真的好可怕,有女生看到這種狀況,不斷尖叫而且嚇哭了。」

從學校、體育館到民宅,到處都是玻璃渣,看看這監視器影像,工廠鐵門整個被炸飛。目擊民眾:「看到很亮的一道光,約莫2、3分鐘之後,出現震波玻璃就被震破了。」

正是因為搞不清楚狀況,所有人不免驚慌失措,當時正值上班時間,許多駕駛車上的行車記錄器,從各個角度拍下隕石劃破天際的奇特景象,路口監視器也捕捉到隕石爆炸發出的刺眼光芒,畫面上突然亮了起來,接著又變暗。

隕石強光亮得驚人,大伙難免會有好奇心,衝到窗邊,去一探究竟,當地一名代課女老師覺得事態有異,立即參照冷戰時代的核戰應變演習,命令學生躲到桌下,這才躲過後續來襲的猛烈音爆,沒有人被玻璃窗碎片割傷,不過其他小朋友就沒這麼幸運。

小女孩母親:「我全身發抖,我抓住她試著安撫她,很多小孩都在哭。」

3歲的莎夏頭部被玻璃割傷,有的小朋友出現創傷後症候群,不敢再靠近窗邊,還不時問大人,玻璃什麼時候會再爆裂。俄國官員(2013.02.15):「當局出動3架飛機,持續偵測大氣狀況。」

俄國當局在第一時間馬上動起來,調查隕石動向,隨後果然在「車里雅賓斯克」郊外,找到了隕石掉落的地方。CNN記者:「我們來到這裡是因為當地人說,一大塊隕石碎片撞破冰面,目前就沈在湖底。」

CNN記者接近隕石撞擊地,馬上就被俄國軍警擋駕。CNN記者:「他們堅決說不,警官說禁止我們在這裡停留,不得攝影也不能再往前靠近,如果隕石碎片真如當地人所說,掉落在遠方車輛停放之處,俄國當局不希望任何人看到。」

俄國當局不讓大家看隕石碎片,不過隕石來襲的動靜太大,這裡所有人不但看得到,也感受得到。日本天文台副台長:「透過望遠鏡觀測到的天體,大小程度是有極限的,宇宙中還有很多我們沒有發現,直徑數公尺的天體,它們都有可能撞擊地球。」

其實地球上天天都有隕石墜落,大多在大氣層中燃燒殆盡,1908年俄羅斯「通古斯地區」曾經遭到1顆千萬噸級的隕石撞擊,半徑20公里內所有樹木全倒,直到10多年後,還是寸草不生,可見威力之大。

6千5百萬年前,一顆小行星直徑將近10公里,一頭撞上墨西哥猶加敦半島,造成恐龍大滅絕,相較之下,這一回來襲的隕石相當於30顆廣島原彈,威脅性無法和小行星相提並論,不過已經讓全世界見識到天外飛來橫禍的恐怖威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隕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956

0.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