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易植發」台股經理! 證交所推財經漫畫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李延智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8 15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看漫畫也能搞懂台股!證交所製作一系列財經漫畫,為了更親近股民,漫畫主角的名字都很討喜,像是證券經理在漫畫裡就做叫「易值發」,因為淺顯易懂,吸引許多高中生索取,對於今年台股走勢,前證交所董事長薛琦也樂觀預估「價量齊揚」沒問題。

走過2012年的「證所稅」風波,2013年的台股,前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先預言,保證會「很有感」。前證交所董事長薛琦(2013.1.4):「(今年台股)應該可以讓市場『有感覺』。」記者(2013.1.4):「那你自己的『感覺』呢,董事長你怎麼覺得?」薛琦(2013.1.4):「我自己都『有感覺』啦。」

薛琦認為,「今年台股將比去年好」,預期今年價、量將同步成長;證交所在宣傳上可是很努力,一整套漫畫,主題講的就是台股,這是證交所推出的「財經漫畫」,從認識股票、股東、財報、ETF,都能從漫畫裡學習,主角名字也取的很吉祥,一聽就是股民最愛。

證券經理叫做「易植發」,女主角要叫「謝雙盈」,好像在日本漫畫一般的劇情,介紹的卻是股票行情裡的除權息和各種基本財報,淺顯易懂,許多高中大學院所都向證交所索取,連香港媒體都特別來取材報導股票漫畫,還進一步推出網路版。

薛琦(2013.1.4):「主計處(估今年GDP)是3.14%是不是,是3.15%,跟其他的預測機構比的話,這個大概是『最保守』的,還有說是不是主計處,每季要逐次往上調。」

遇到多頭行情前,投資人多瞭解台股基本面,才能贏得先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32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