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誰適合當官」? 公務員升遷心理測驗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7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公務員想要步步高升變主管,以後還得通過心理測驗,考試院仿效民間企業,設計測驗量表,從嚴謹性、情緒穩定性等6個面向設計題目,要確定心理素質夠不夠格當長官,其中還有陷阱題,以免回答不實,不過心理測驗也成為升官評量標準,很多公務員質疑爭議太大。

電影「老闆不是人」:「現在才早上8點,這可是18年的威士忌,你想升官就得聽話。」

一大早就被逼喝酒,電影用誇張劇情,描寫職場主管的壓榨小員工,這類情景,不少上班族大多心有戚戚焉。民眾:「站在他(主管)的角度,去要求每個人做事。」

再氣也只能往肚裡吞,無可奈何,究竟什麼樣的人適合當長官,為了找出來,考試院保訓會特別委請心理系教授,設計高階文官人格量表,從嚴謹性、情緒穩定性、友善性等6個面向,來辨識誰有資格,擔任10職等以上的高階公務員,而且題目全程保密,完全沒有考古題。記者:「會有正面幫助嗎?」民眾:「應該沒有,我覺得還好。」

民眾:「應該會有所幫助吧。」

從心理、性格找人才,公不公平,正反意見都有,保訓局則表示,測驗目的是要幫助了解,進而找到適當職位,類似台電、中油半國營事業,或民間企業的職能測驗,不是高分就好,裡頭還會穿插陷阱題。民眾:「我有時會佔別人的便宜、會。」

民眾:「如果我是下屬喔,那我一定會選不會。」

就像公民與道德,答案對錯明顯,會不會佔便宜、聊是非,這類社會期許量表題目,全對的話,反而會被視為無效,畢竟管理階層,單一性格面過強都不是好事,但測驗終究是測驗,能不能呈現真實一面,恐怕沒人有把握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公務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25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