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00萬承租信義區 策展「移動美術館」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7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信義計畫區,最近出現一棟新建築,外觀看似樣品屋,裡頭卻有互動藝術展,每到假日還有農學市集,有時候還能看到水牛在附近逛大街!其實這是建商和策展公司發起的「移動美術館」,空地不蓋,而是花800萬向台北市政府承租,融合藝術和農村,替喧囂城市帶來一股清流。

小胖弟和水牛親密接觸,戰戰兢兢,小朋友HIGH得很,不用到鄉下,也能親眼見識大水牛。講師:「我最有把握就是4號,理論上會有牛奶味道。」

好幾種米飯一次品嚐,單純原味,老師從旁指導慢慢吃,不同品種、不同風味,用心咀嚼。民眾:「稻田的話,哪看得到啊,我們都要開車開好遠,開到鄉下去。」

您曾想過吃下的每一口食物從哪來嗎,蘆筍「小時候」、胡蘿蔔前身,城市人可曾見過,楊儒門團隊推出「在地餐桌」計畫,把食物的原始風味,帶到城市人的餐桌上,這裡除了吃,還能看展。民眾:「有點沒力了,對啊,還要大口呼吸好難。」

雙人合力,坐上特製感應椅,用「呼吸」臨摹故宮四大名帖,傳統書法結合現代技術,替老東西添新意,手掌拍牆壁,高低不同位置,發出的音調也不同,互動藝術已是趨勢,展覽空間看似高檔,其實不花一毛錢就能上門。

策展人胡朝聖:「蓋這個樣品屋、接待中心,蓋的就只是為了賣房子,可是在這個案子當中,不做任何的商業行為,在這個裡面,甚至是開放給所有人,讓觀眾可以很自由,輕鬆的自在的進入到這個空間,這裡面沒有任何的階級。」

號稱移動美術館,建設公司和策展團隊砸800萬,向北市府承租,融合現代藝術和農村風光,這塊地不蓋華樓,而是透過展覽,替喧囂的城市帶來清流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26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