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商機照亮平溪! LED吊飾、愛心天燈夯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楊清波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7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年平溪天燈節活動,都會湧進數以萬計的遊客,天燈商機真的照亮平溪這個山城小鎮,平均每天至少都有5、6千個天燈升空,再加上周邊商品,創造出1年1億8千萬的商機,各家業者也研發新產品搶市,像是愛心型的天燈,加裝了LED的裝飾小天燈,就連周邊小鎮都沾光,特色小吃「雞捲」賣出名號,「天燈效應」還在持續發酵,後續商機上看2億。

天燈滿載願望升空,天燈商機也照亮平溪這個山城小鎮,老街一整排都在賣天燈,只有他是獨門生意。TVBS記者高嘉甫:「平溪老街上幾乎每一家店都在賣天燈,不過想買愛心型的,就只有這一攤。」

專利的愛心天燈,果然吸睛,遊客搶著合照,不過實際掏錢買的人真的不多,原因就在於愛心天燈造價高,價錢更不便宜,是傳統天燈的5倍價,生意好的時候,1天還是可以賣出7、80盞,不過賣得最好的就是這個,新推出的「夜光LED小天燈」,天燈造型具在地特色,再加上小巧攜帶方便,成為最夯的伴手禮,不少遊客一次就買10幾個,1天可以賣到7、8萬盞。

外國遊客:「很可愛。」記者:「打算要買幾個?」外國遊客:「我要當成給我媽的紀念品。」

業者:「因為真的還滿夯的,尤其是日本客人喜歡買夜光的。」

隨著遊客一年一年增加,平溪1年至少吸引2、30萬人造訪,天燈和周邊商品,每年至少創造1億8千萬的商機,平溪周邊也沾光,附近菁桐站也發展不少特色小吃,看似平凡的「雞捲」,只要有活動,光是一個早上就可以熱賣上千條,被CNN評為全球52件新鮮事之一的平溪天燈節,還吸引國外實境節目,到這裡取景。

實境節目片段:「要畫很多家人,嗯,好主意,我喜歡。」

男女主角搭火車到平溪放天燈,在燈海下為戀情加溫,透過節目傳遞全球,平溪也跟著打響國際知名度,天燈市場越做越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平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1123

0.2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