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燈節祭交管 遊客限搭火車、公車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張鎮安 王義漳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6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平溪天燈節首波活動,辦在大年初五,又遇上西洋情人節,再加上沒有交通管制,一天內湧入了7萬人,比去年同場還多了2萬,台106線塞爆,人車通通動彈不得,接下來的兩波活動,新北市政府祭出交通管制,禁止私家車進入平溪,遊客可以選擇搭火車或是接駁公車,140輛接駁公車馬拉松式接力疏運,甚至會比搭平溪線火車還快。

為了親眼目睹天燈齊放,燈海飄揚的美景,平溪天燈節首波情人節活動,湧入了7萬人次,比去年同場還多了4成,人潮塞爆平溪,放完天燈祈願來年諸事大吉,眼前回家的路,卻是困難重重。

排隊等接駁公車的人龍,綿延至少3公里,17日第二波活動,和24日第三波元宵節活動,市府嚴陣以待,祭出交通管制,一般遊客只能搭火車或接駁公車上山。

台鐵支線平溪線火車,幾乎班班爆滿,台鐵雖然有加開列車,不過也必須在瑞芳站,至少等一小時。TVBS記者陳乃瑜:「除了搭火車,新北市政府也在動物園外面,準備140輛接駁公車,比14日情人節多了將近一倍,將用馬拉松的方式,接駁民眾前往平溪。」

除了木柵動物園,瑞芳火車站也有接駁公車通往平溪,對比情人節當天,新北市府接駁公車只有80輛,不少遊客等了1、2個小時還搭不到車。

民眾:「可是一堆人一過來就擠在這邊,然後就分不清楚順序了,搞不清楚順序,大家後面的人就覺得說,怎麼這些人一直進來插隊。」

就算搭上車,因為沒有交通管制,接駁公車也塞在路上動彈不得,接下來實施交通管制,禁止私家車進入平溪,勢必能大幅舒緩交通亂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天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39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