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布袋戲+歌仔+公仔 美學者愛台灣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6 16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籍人類研究學者司黛蕊,台味十足!熱愛台灣偶仔文化的她,目前在中研院擔任研究員,10年前毅然決然到台灣,是因受台灣歌仔戲大力吸引,自己還跟著學,沒想到男扮女裝或學女旦身段都讓他大呼困難,投入心力研究後,還迷上布袋戲,司黛蕊有著外國人面孔,卻對台灣民俗文化研究透徹。

影片內容:「半神半聖亦半仙。」

氣勢萬丈的素還真,擁有廣大布袋戲迷,就連老外也鍾愛這個角色。中研院民族研究所副研究員司黛蕊:「覺得他是很聰明、很有現代性,就是他會用不同的策略。」

談起布袋戲,司黛蕊神采飛揚,會遠渡重洋來台,是因為看到這一幕!影片內容:「山盟海誓。」

台灣歌仔戲獨特的女扮男裝,讓司黛蕊為之著迷!司黛蕊:「自己演男性的角色,發現其實很難,因為我們那個時候就是,在美國沒那麼有系統。」

從布袋戲入門,到研究民俗戲劇,司黛蕊鑽研人類學,10幾年來走遍台灣,發現台灣廟宇都有專屬公仔,媽祖、土地公、彌勒佛,就連八家將也有,到處蒐集、到處研究,理出「台灣公仔學」。

司黛蕊:「我發現有一個不一樣的,是台灣的設計師,比較多是很想用地方文化,來做他們的靈感,或是他們的材料。」記者:「像是什麼?」司黛蕊:「比方說這個是公司出的檳榔西施系列。」

從公仔看見台灣創造力,老外獨愛台灣民俗文化,從小玩意、小角落愛上異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歌仔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400

0.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