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9天攤租2萬5! 旗山人多打平高租金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6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想賺過路財,攤販位置其實很重要,像在旗山老街上,靠近燈會前的這條路,每攤9天就要2萬5,不過人潮多,生意好能賺3、4萬,等於有賺,而在高雄武廟前,春節臨時攤商價位大多在1千到1千5之間,像是廟門口正對面的一天就要1千3,而老攤位在春節期間,租金也貴了1倍,只有在T字路沖的因為位置不好,租金較便宜,其他也要500、600元,有人想省錢,就在自己店門口擺攤,還能吸引過路財。

攤商:「要不要加辣,阿姨。」

旗山老街上人擠人,大家幾乎快前腳跟後腳,遊客邊走邊買,攤販做生意忙得不可開交。攤商:「如果生意好的話,大概(1天)3到4萬。」

儘管春節9天,每攤租金就要2萬5,承租位置給攤商的人,也靠春節這檔成了臨時房東,但人潮帶來錢潮,就算租金再貴,也讓攤商賺飽飽。

TVBS記者曾鈴媛:「過年時間想在武廟門口擺攤嗎?這裡的臨時攤位不只租金變貴了,就連平常就在這擺攤的老攤子,每日租金也比平常貴了一倍。」

老攤商:「平常是4百的話,過年的話都是8百元。」

攤位租金怎麼算,位置很重要,武廟前這攤賣麻糬的,T字路口正沖,一旁還是斑馬線,一天200租金,隔壁幾攤位置好,過年一天變500、600元,武廟正對面,從屏東市場來賣包包的,一天租金1300元,但因為位置好,生意也比平常好2成,臨時攤位租金一天最低也要1000元,還有這兩攤合租的,初一到初五,一天3000元,平分下來一天也得負擔1500元,高租金,有人這麼省錢。

攤商:「初一到十五,做15天,到元宵,都在(本店)門口賣。」

店門口直接擺攤,一天500元租金,民眾路過就停下來看,生意好4成,攤商想打平高租金,就靠好位置吸過路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攤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64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