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溪放天燈擠爆 民眾怨動線規劃差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許富傑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5 0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年初五又遇上西洋情人節、平溪天燈節,第一波活動人潮爆滿,一天內湧入了7萬人,比去年還多了2萬,因此不時爆發推擠,有民眾抱怨動線規劃有待加強,另外今年的另一個亮點愛心天燈,這個特殊的愛心造型,很容易燒毀,讓現場民眾尖叫聲連連。

愛心型的天燈,還沒完全升空,就變成大火球墜落,事實上這種特殊造型的天燈充氣不容易,被風一吹就會搖擺不穩,第一批60個愛心型天燈還沒有完全施放,就有一個當場燒毀,另一個在半空中著火墜落。

雙溪消防分隊小隊長葉明政:「它形狀比較畸形一點,但是看起來是很漂亮,可是它飛起來會比較不好飛,但是我們就隨時待命,隨時保護大家,有掉下來我們會趕快把它撲滅。」

新北市消防局這次一共出動近百名打火弟兄,就是要阻止這次的最大亮點愛心天燈,真的變成熊熊火焰中的最大亮點,除了放天燈要考驗技術,進出會場也是一大挑戰。

民眾:「下去靠右、上來靠左,不然這樣就塞到了。」

上百人擠在通往接駁車的唯一出入口,天色昏暗,再加上階梯陡峭,非常危險,活動還沒結束,現場就爆發推擠衝突。民眾:「瑕疵太大了,這樣怎麼出去、怎麼回去,就剛剛看的那個部分,一小部分就癱了呀。」

平溪昨天一共湧入7萬人,比去年還多了2萬,新北市雖然出動了80輛接駁車,還是供不應求,有民眾等了1、2個小時,還坐不到車。民眾:「已經排到很遠很遠去了,可是一堆人一過來就擠在這邊,然後就分不清楚順序了,搞不清楚順序,大家後面的人就覺得說,怎麼這些人一直進來插隊,太扯了吧,應該要有人管理。」

民眾等到火氣都上來了,都在抱怨主辦單位人潮疏導分流、動線規劃,有待加強,天燈活動再浪漫,也因此美中不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493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