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失竊的「青天勳章」 警高規格護送返回


發佈時間:2012/05/31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個月4日,金門縣莒光樓裡的「青天白日勳章」遭竊,引發社會關注,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,認為一名77歲、來自大陸的喬兆慶涉重嫌,立刻通知大陸公安,最後在哈爾濱逮捕到這名竊賊,同時也找到失竊的勳章,透過兩岸打擊犯罪協定,警政署派出刑事局副局長搭機前往北京公安部,拿回失竊勳章。

等了27天,青天白日勳章終於回到台灣,只見警方帶著手套,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,一點都不敢馬虎,這青天白日勳章,僅次於國光勳章,民國18年創設,只發出209枚,價值非凡,在大陸喊價超過百萬人民幣,前金防部司令胡璉將軍,在抗日期間,戰功彪炳,死守石牌要塞,因此獲得這勝利勳章,象徵軍人最高榮譽。

家屬擔心保存不易,特別交給金門莒光樓展示保管,沒想到4日下午,竟被這名77歲的陸客喬兆慶給偷走,他來回在紀念館踱步,等到四下無人,立刻鬆開螺絲,掀開展示櫃,偷走勳章,整個犯案過程只花了2分20秒,金門警方調閱監視器,並在導遊指認下,5月7日鎖定嫌犯身分,最後大陸公安派了200人,在廈門往哈爾濱的火車上搜查,果真在喬兆慶的行李中,找到勳章。

一身軍裝,和坦克車合影,他就是喬兆慶,大陸黑龍江人,13歲就加入解放軍坦克部隊,朝鮮戰爭時期,號稱擊毀美軍4輛坦克,在大陸人眼中可是名大英雄,但如今卻成了小偷。金門縣長李沃士:「會讓它回歸到原來的展示地點,我想這一塊,已經跟家屬做了溝通。」

為慎重其事,從大陸送回台灣的途中,也是大陣仗,趁著5月28日,刑事局副局長到北京參訪時,親自領軍拿回勳章,並由4名員警共同護送,預計6月1日就會在莒光樓繼續展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勳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512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