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哥「星路」不順心!最愛唱歌 卻拿主持棒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31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綜藝大哥大菲哥,在卸下主持棒後,開始當電影咖。

蓬鬆捲髮、大鬍子,就算在攝影棚「室內」錄影,也戴著方形黑色墨鏡,這是綜藝大哥大張菲給觀眾們最新的印象,但其實,剛出道在秀場的他,不笑的時候有霸氣。

張菲vs.胡瓜「龍兄虎弟」(1993):「那個是我呀,那是我,哎哎哎,怎麼會是齊秦呢,那時候齊秦就很仰慕菲哥,一直留這個頭髮,喔喔喔,是這樣子的,是呀,我也是剛剛嚇一跳,以為是齊秦,你看,菲哥越來越帥,真的嗎,年輕的時候還不好看。」

沒有鬍子的張菲,或許觀眾看不習慣,進電視主持,在鬍子做文章,40歲與弟弟攜手主持,從人中開始留鬍子,50歲再復出,濃密的落腮鬍,成為招牌。

張菲(2002):「我這次回來,有全新的心情,所有主持人都能向我看齊,趁我回來的這2年裡面,其他主持人都能夠休息2年。」

小燕windows(1997):「對對,菲哥會很高興的,打電話給我,小燕,哈哈哈,小燕,他講電話你也看得到呀,妳太誇張了小燕姐,對,就是畫眉毛,嗯,你覺得...。」

堅持只主持一個節目,張菲的嚴格,曾經嚇跑陶晶瑩。小燕windows(1997):「我後來有跟他說過,菲哥,你知不知道是因為你,我才逃走,他是真的很求完美,他會在後台說,嘶、這怎麼做呀,這藝人你把他搞死了嘛你,蛤、陶子,怎麼做呀,我說嗯,對對對,這不能這怎麼做,蛤,你這是叫叫叫...叫我...叫我去死呀,然後一上台,5、4、哎、3、2,咦,今天我們來講,然後我們就其他人在旁邊,那要不要笑呢,他是來真的還是來假的,然後卡完以後,他還是說,你是怎樣,誰要看,哎。」

主持將近40年,10幾歲的夢想,其實是當「歌手」。張菲:「妳要清唱一首我的歌。」張惠妹:「菲哥、菲哥、菲哥。」張菲:「就真的承認吧。」張惠妹:「一起來。」張菲:「還有一句,哎,還有一句,別讓我在街頭,漫無目的遊走,因為你會找尋他、我,好厲害唷,2、3句,不好意思。」張惠妹:「菲哥。」張菲:「好啦。」

無奈受到「外型」限制,弟弟費玉清「先」得到發片機會。費玉清:「自從愛到妳唷。」

張菲vs.胡瓜(1993):「奇怪,您不是一直說要出唱片嗎,對對對,我知道,有其兄必有其弟,你看弟弟費玉清歌聲多少,是是是,其實師父的歌聲也相當迷人,哪裡哪裡,啊,是不是因為說出唱片,要打歌比較累,還是我一方面也有這個想像,一方面價錢老是談不攏。」

張菲苦笑,其來有自,當歌手這個願望,終於在2005年圓夢。張菲:「When I fall in love it will be forever。」

親自到台下與歌迷握手,張菲享受年輕時的夢想。張菲:「I love you baby and if it's quite all right I need you baby to warm the lonely night I love you baby Trust in me when I say。」

主持9年的綜藝節目,在2004年奪下金鐘獎,因為製作費與收視率下滑,張菲降價,1集主持費從45萬變24萬,卻還是無預警被停播。曲家瑞(2011.9.3):「你很勤儉,就是連10元也留在身上,然後最近財務比較吃緊。」張菲(2011.9.3):「喔喔,有一點,所以...。」曲家瑞(2011.9.3):「製作單位看到沒有呀,菲哥耶,怎麼可以這樣子呢。」張菲(2011.9.3):「那...我這樣子的話。」曲家瑞(2011.9.3):「那你現在狀況怎樣?」張菲(2011.9.3):「一塌糊塗,我就是沒有狀況呀。」

胡瓜:「我看他只是遊山玩水嘛,先充電一下。」

去年底他重回大銀幕,配角演出。陳漢典:「蛤、哎、搞不清楚狀況!」

陳漢典要打綜藝大哥大「巴掌」,很緊張,好險一次OK,但是導演要多角度,張菲白挨打3次,六十而耳順,期待大哥大重回「三王一后」的綜藝戰局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張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446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