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NN冬遊哈爾濱 到冰宮喝啤酒、吃火鍋


發佈時間:2013/02/14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4 22:36

位於中國大陸的哈爾濱,現在是一片冰天雪地,哈爾濱氣溫動輒零下20度,每到冬天都有應景的冰雪節,CNN特別找來在地的大陸歌手當導遊,帶大家體驗哈爾濱冰上活動,還有到冰宮喝啤酒、吃火鍋。

冰天雪地的哈爾濱,在寒冬之中格外搶眼,晶瑩通透的冰雪打造出獨特的城市風情,下探冰點的寒冷氣溫,把寬廣的松花江面也凍住了,還是擋不住滿腔熱血的冬泳健將一顯身手。

大陸歌手曲婉婷:「你看看,你看他要跳水了。」

不分男女,只穿了泳衣泳褲,就往池子裡跳,哈爾濱人愈冷愈有活力,公園裡有人溜冰,還有台灣難得一見的傳統玩意,「冰噶」,也就是冰上陀螺。

曲婉婷:「陀螺似的東西放在冰面上,讓它不停地轉,用鞭打方式轉動,用力鞕打它。」

冰上活動百百種,溜冰、冰上腳踏車、馬拉雪車,還有狗拉雪橇,任你挑。曲婉婷:「冰糖葫蘆一個,哈爾濱這個名字其實是源自俄文,如果我沒搞錯的話,哈爾濱、哈爾濱,聽起來就不像中文名字,哈爾濱。」

大冷天吃冰糖葫蘆,甜到心坎裡,冬天來到哈爾濱一定要體驗一下冰雪節。曲婉婷:「我大概5呎5吋高。」

165公分的身高站在超大雪雕城堡前,變得好渺小,各式主題的冰雕造景趣味十足。曲婉婷:「下方那一行字寫著,金剛的喜悅,就是金剛很開心的意思,牠手裡拿的是蘋果。」

夜幕變黑,一片雪白的冰雪世界打上五彩燈光,變身為如夢似幻的童話世界。曲婉婷:「今年主辦單位花了14天時間,動員了7千人來建造,規模非常壯觀,冰雕城堡還有非常好玩的冰上遊戲活動。」

這裡還有冰磚打造的酒吧,喝杯冰啤酒下肚,保證讓你從頭到腳,從內到外透心涼,土生土長的哈爾濱姑娘,特別為CNN旅遊節目帶路,大力推薦自己家鄉。曲婉婷:「這是超大啤酒,哈爾濱啤酒是中國最老的啤酒廠,這是千真萬確的事,因為我是哈爾濱人。」

哈爾濱在地人帶領觀光客參觀老城區,放眼望去都是年代久遠的巴洛克式老房子,見證歷史歲月的痕跡。大陸樂團鼓手紅桃:「有歷史感的,有歲月感的一些(建築),我覺得就是時間可以說明一個城市的風霜吧。」

哈爾濱散發風霜味,路上的來往行人幾乎人手一根冰棒,寒天吃冰棒,已經成了當地應景的冬季景象。紅桃:「非常冷的季節裡,會有很多人買冰棍,在外頭吃,為什麼呢?因為它太好吃了,我小時候就一直吃,我來個2塊的。」

這家冰棒只有2種口味,也沒有其他分店,照樣賣得嚇嚇叫,還有哈爾濱知名傳統小吃,「紅腸」,想買還未必買得到。大陸廚師:「所以他們知道沒紅腸了,(怎麼回事)老天我們來太晚了,紅腸賣光了。」

紅腸店家:「凌晨2點鐘來排隊,5點鐘我們就開門,6點鐘就賣完了,一個人限量3袋。」

早上開賣1小時就搶光,紅腸美味可想而知,幸好這位帶路的大廚動用了關係,還是拿到了一袋紅腸。大陸廚師:「這是最棒的,你們看。」

直接咬一口下肚,來到哈爾濱幾乎人人都會買紅腸當伴手禮,也免不了要體驗一下冰宮裡吃火鍋的滋味。大陸廚師:「好,我們現在的溫度是零下10度,我想現在外面的氣溫是在零下22到24度之間。」

用冰磚打造的餐廳,室內比室外要溫暖,配上火鍋下肚,冰火夾攻,哈爾濱人情冷暖點滴在心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哈爾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631

0.1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