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蛇」型設計費心思 Q版提燈多功能

記者 林志偉 侯力元 / 攝影 桃園-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4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元宵燈會即將到來,各式蛇造型的花燈、提燈也紛紛登場,不過「蛇」是十二生肖中,最難設計的動物,加上傳統寓意也不太討喜,因此造型多走可愛路線或結合地方特色,像新竹燈會發放的小提燈,以科技主題為發想,不僅能讓小朋友套在手上,燈上還有個小風車象徵「風城」。

「旋風蛇」吐著舌頭,模樣好俏皮,頭頂的螺旋槳一吹氣就會轉動,不但可以用提的,還可以套在手上,多功能設計,讓人直呼好可愛。

提燈設計者林佳葦:「它比較特別是下方的腕帶,可以戴在手上,小朋友戴在手上的時候,下面解開它就可以這樣動,它的頭也會跟著晃動。」

新竹燈會的小提燈,五顏六色的蛇身從科技為主軸發想,小螺旋槳則象徵風城,融入在地特色也更貼近民眾,限量8萬個。

不過金蛇年想創作跟蛇有關的花燈或藝術品,可是讓人大傷腦筋,不少設計師都認為,「蛇」是十二生肖中最難設計的動物,且傳統寓意不太討喜,多以可愛造型或結合在地特色為設計重點,在盛產銀柳和蔥的宜蘭縣三星鄉,花藝家就以稻草製作高達3公尺的金蛇裝置藝術,一樣吸引眾人目光。

桃園燈會的主燈「如意黃金蛇」,除了環抱如意,下方還有2棵柿子,加上燈柱上神像彩繪,十分吉祥富貴,高雄的港都小提燈一樣可愛,後方的雙層簍空扇葉,讓燈光更加立體,蛇年應景創作,也讓設計師費盡心思,但不管是裝置藝術還是造型多樣的花燈,都吸引民眾爭相拍照,大受歡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元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26

0.1175